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谭皓】能拯救老谭的不只有酸菜 01

谭宗明x程皓

就是迫不及待想写我们乘号了……

短篇奇幻喜剧,人设可能ooc😂😂


【目前可公开情报】
1.程皓戴罪期间,神力会被大幅削减,因而翅膀也会缩水变小;
2.爱神不会有饥饿感,但每天需要靠充足的睡眠补充神力;
3.神力正常持有情况下,可任意变换服装;
4.爱神也可以变身成正常人类的大小,就是容易消耗神力。
——————————————————
转眼年关将至,晟煊集团联手包氏并购红星的项目也总算尘埃落定了,剩下就只等择日处理正式签约的相关事宜了

这一晚,谭宗明独自站在敞亮的落地窗前,欣赏着霓虹灯下撩人的夜色,同时展望着脚下拥有的这片疆土今后还能如何开拓

过去一整年里,谭宗明不是出差在外入住各式酒店,就是只能在往返途中稍作休憩,已经许久未像今天这样,在家中度过一个安逸静谧的夜晚了,看着酒杯中摇晃的浆液,荡起令人迷醉的红色漩涡,谭宗明的思绪也跟着有些疏忽飘散,作为掌控着上海经济命脉的商界大亨,纵使身怀呼风唤雨的通天本事,身后这栋偌大的单身公寓依然空空荡荡,缺乏了些人气

于是不合时宜地想起,之前被五美盛情邀去22楼参加跨年聚餐的那晚,第一次切身体会到了那一股将安迪团团包围的烟火气息,有多么真诚、炙热又绚烂多姿,也顺便知晓了几个小姑娘私底下都是如何供奉着他这位传奇“大鳄”的:

“听说谭总动一动眉毛,上海滩不知道就有多少家公司要倒闭遭殃了”

唯独曲筱绡鬼灵精怪地抛出一句话里有话:

“依我看啊,谭总这般俊朗的眉目不用来传情,简直就是暴敛天物呀!安迪你说是不是啦?”

说完还眉飞色舞地朝安迪使了个眼色,外加几双满是八卦的眼神也齐刷刷射了过来,谭宗明自然看得出安迪的有意无视,甚至还清楚地感知到了她在餐桌底下给曲筱绡来了一脚,因为那一脚结结实实地踹偏在了自己腿上

而如今曲丫头早已不知何由,倒戈向了包奕凡,甚至不惜顶风作案泄漏安迪的行程助他一臂之力,一想起这根墙头草来,谭宗明依旧有些哭笑不得

他坐回沙发上,取出了前阵子在沙龙会上被赠予的一盒Churchill的进口雪茄,据说是混合了蜂蜜草本泥土清香的稀有品种,正打算今晚好好品鉴一番,然而就在打开盒盖后不到三秒,谭宗明又“砰”得一下给盖上了

刚才那是什么?我看到了什么?雪茄盒里…居然有一个小人…还是会动的?!

正当谭宗明自我催眠着一定是疲劳过度外加酒精驱使令他产生了幻觉,雪茄盒内却清晰地传出了一阵猛烈的敲击声,听着越发急促的打击频率,谭宗明也不禁绷直了脊背向后靠去,硬是把软沙发坐成了一张冷板凳

“喂!!”

伴着一声清澈又满载怨气的男声凭空骤响,木头盒子奇迹般地自动掀开了盖,一个充其量只有拳头大小的不速之客,瞬间闯进了谭宗明的视线

一阵惊诧过后,谭宗明才勉强对上了焦,只见“小家伙”已经气鼓鼓地整了整身着的宝蓝色西服兼小碎花衬衫,又捡起掉落的小礼帽,拍了拍灰尘后重新戴上,除了个头实在太过于袖珍,外形简直无异于正常人类,而这一身雅痞绅士的体面装扮,看得出衣品还不错

“你就这么迎接爱神的?!好歹也是堂堂的集团老总,怎么那么没礼貌!”

什么神?爱神?丘比特那一卦的?……

明明对方说的每一个字都是中文,连成句子却怎么也听不明白,谭宗明头疼地闭上了眼,抬手拢了拢眉心,试图理清思绪,结果话一出口,依旧是语无伦次:

“对不起……不过你是从哪里……你到底是……这怎么可能……一定是在做梦……”


然而眼前这个从天而降的“超自然生物”,丝毫不予理会谭宗明满肚子的疑问和反复的自我否认,已经一本正经翻开了记事本,架好了眼镜,准备例行公事的样子

“先别忙着惊讶,等我把话说完你自然就都明白了,在此之前…先让我看看…谭宗明,男,35岁,上海人,晟煊集团CEO………”

噼里啪啦罗列出的一堆详细的个人信息,甚至包括了谭宗明不为外界所知的身世家底,而数据的可靠性也精准到了晟煊集团所拥有的全部资产的小数点后两位,“小家伙”利落地结束了一通播报,才合上本子向谭宗明核实道:

“这上面说的是你吧?谭宗明”

被问话的人早已茫然瞠目,只是机械性地点头默认

“如你所见,我就是爱神,编号7612,此次前来的目的就是要在100天内协助你找到真爱并且脱单。而在过去的十天里,我已经潜伏在你身边进行了全面的观察监测,精准的调研分析,最终凭着本爱神敏锐的直觉得出了结论:安迪就是你的真命天女!而且确切地说,现在你只剩下90天可以攻陷她了!”

清楚了“小家伙”此行的目的,谭宗明想到自己过往的几段恋情虽谈不上刻骨铭心,好歹也是历经过风花雪月的

不过是忙于工作空窗了两年,居然都惊动了神明?至于这么兴师动众么?所以是该感谢老天爷太眷顾自己了,还是该反省自己的无能?

至于对异性的择偶标准,安迪的确是排在第一顺位的,只不过这么多年来,自己已经默默退居到了蓝颜知己的地位,甚至一直以来也都被对方视若亲人般信任……

“你就这么确定…那个人是安迪?非她不可?”谭宗明扯出了一抹苦笑,再次确认

然而“小家伙”仰起脑袋,抱臂于胸前,斩钉截铁地下达着不容商量的旨意:

“确定,90天,你必须得把她追到手!”


要说谭宗明是否真的已经彻底断了某些念想,先前突然被安迪告知与魏渭订婚的消息,以及后来又凭空冒出个穷追不舍的小包总,其心中泛起的五味陈杂和那么一小簇不甘心的火苗,也足以说明自己还没能做到那么洒脱

然而与其考虑任务的可行性和难易指数,谭宗明更想进一步确认眼前的一切不是幻觉特效,一只手已经不听使唤地伸出,在指尖将要碰触到目标的刹那,却被对方一跃而起敏捷地闪避了,身后不知何时多出了一对极其迷你的翅膀,使劲扑扇着,倒是平添了几分仙气


“喂!别动手动脚的……你想干嘛!”


“小家伙”瞪大了双眼,仅有汽水瓶盖大小的脸上丰富地切换着神情,再次对谭宗明的无礼行为提出了严肃的抗议

然而忽上忽下的飞行轨迹宛如一道垂死挣扎的心电图,看上去并不怎么轻松,谭宗明干脆举高了双手示意自己会保持距离,让他放心着陆

于是经历了最初的惊魂未定和一系列的不可思议,许是因为打从自己坐上了CEO的位置,还从未有人敢替他来做决定或是教他如何行事,谭宗明此刻显然已经恢复了几分镇定,也挽回了一些往日的游刃有余,甚至切换到了商人的姿态与对方洽谈起了条件:

“刚听你说了那么多,就算我能相信你的身份……恕我也无法轻易将自己的终身大事,随随便便便地就托付到你手里,除非……除非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小家伙”不耐烦地翻起个白眼,但终是松了口答应:

“ 好吧…但你顶多只能提三个问题,要是牵涉到天机,我也可以选择不回答!”

一经同意,谭宗明立马就抛出了第一个问题:“你们爱神……都是这么直接出现在人类面前牵线搭桥的?”

“小家伙”心虚地瞟向了别处,思量了一番才佯装正经道:

“咳…其实并不是……爱神需要处理的case也是细分成很多种类和级别的,一般的case,我们勾勾手指头就能制造机会缔结姻缘,而像你这种被列为ssr级别的case嘛……就需要像我这样的恋爱专家亲自上门指导了!”

“那如果90天内没能完成任务会怎么样?”

谁知“小家伙”瞬间扳起一张阴云密布的脸,一字一顿地郑重警告道:

“这次任务一旦失败……那你将会…孤.独.终.老!”

不知是否被对方犀利的眼神,给刺中了全副武装下最脆弱的一面,向来不会受困于小情小爱的谭宗明,也开始觉得孤独终老这样的结局未免太过凄凉了些,冷不丁打了个寒颤

好在对方立马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了……我是绝不会允许这次任务失败的,而且还要争取尽快完成!”

不管对方因为何种理由稳操胜券,谭宗明多少也松了口气:“对了,你叫什么名字?除了那个编号,应该有自己的名字吧?”

“小家伙”被问得明显愣了一下,他还从未对一个人类透露过自己的姓名,何况在爱神事务所里,通常也仅会按照编号来区分层级:

“程皓……”

谭宗明在心里念叨了几遍程皓的名字,又一眼瞥见被掏空的雪茄盒,这才想起遗漏了什么:

“这里面原本的雪茄………”

“这是第四个问题了!现在是雪茄重要还是媳妇儿重要?!”

“………”

话音未落,又遭遇了程皓理直气壮的打断,谭宗明渐渐认清了现实:

眼前的这个是神,至少在“幻觉”消失或从“梦境”中彻底醒来之前,他都是真实存在于眼前的神,虽说是怀着“古道热肠”来助自己寻找真爱的,但脾气大,真不好惹


可以说和自古以来人类幻想出或慈祥或可爱或温暖的爱神形象都相去甚远,但也不得不承认,即使从见面到现在程皓都没给过谭宗明什么好脸色看,甚至顶着神的名义颐指气使,也不能掩盖他拥有着一副精致好皮囊的事实,就算是留在家中当一尊摆设,也足以令人赏心悦目了

倒是有些担心被淘气的小侄女儿发现了,会不会直接抓去给他换上芭比的新衣……

正当谭宗明的思绪飘到了九霄云外,程皓已经不知何时候换上了一身睡衣,甚至还穿戴齐了同款的睡帽和眼罩,爬进了雪茄盒

“神还需要睡觉?……”

“神为什么不需要睡觉,你怎么管那么多?”程皓头也不抬地又把谭宗明给堵了回去

东张西望之际,手指轻轻一勾,一条高档的胸袋帕就“嗖”得一下从谭宗明挂着的西服口袋里飞到了程皓的面前,紧接着几小撮轻飘飘的羽绒又从沙发靠垫里喷涌而出,径直朝程皓飞去

谭宗明就这么旁观着程皓精心挑选好了床铺的位置,随后平整地铺上了厚厚一层柔软的羽绒,再将帕巾折了三折盖到自己身上,整个过程极为考究,大有准备在这一方天地里陆续置办全新家具的势头

等到一切安置妥当,程皓有气无力地摆了摆手:“今天先睡了……等明天起床后再跟你好好商量接下来的计划”

谭宗明本想好心提醒,这个简易的床铺可能抵御不了夜间的寒冷,就被“砰”地一声隔绝在了绝对领域之外

谭宗明不禁摇头失笑,神还能被冻死不成?不过最后还是将雪茄盒带回卧室,摆放在了床头


结果当天夜里,程皓低估了自己神力耗损情况下的抗冻能力,又驳回了换上羽绒服入睡这样既low又不体面的行为

最后只得迷迷糊糊悄无声息地飞到了就近的热源体——谭宗明的枕边

程皓裹紧了帕巾,就这么睡眼惺忪地盯着谭宗明,犹豫了好一会儿,直到僵在原地哆嗦得不行,方才磨蹭着钻进对方裸露在外的手掌心,一时间前所未有的温暖席卷了全身,如沐春风,指尖残留着的烟草气息似有若无,令人神安,程皓几乎一沾上这床“电热毯”就舒服地倒头睡着了

谭宗明睡眠清浅,半梦半醒间,感觉掌心沾了点凉意还有些痒,不自觉地稍稍用力包裹住了手里的“小东西”,又往身上扯了扯被单


TBC

——————————————————————

来两张谭霸霸~





评论(3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