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近东风】 第十五章

请把你的歌带回你的家(上)

白玉兰颁奖礼上老胡得奖时候放的就是这首“请把你的歌带回我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好适合歌歌的一首bgm。。放在这里也很应景😂😂😂


———————胡大夫门诊———————


自从靳东受伤以后,停工也快一周了,原本每天为了鬼吹灯的拍摄要上天下水沙里埋的,虽然辛苦但也不亦乐乎,这会儿为了养伤一下子休息那么久,生活节奏骤然放慢,还真有些不习惯闷得慌,倒是多了很多时间和胡歌聊天

与其说是聊天,倒不如说他弟是来“查房”的,胡歌几乎每天都会来慰问一下靳东的伤势,腿还疼不疼,走路有没有影响,去医院复查过了没,会不会留疤什么的,然后再是不厌其烦得各种叮嘱,甚至还要求过视频验伤,胡歌这样较真起来,靳东还真有点招架不住,觉得自己真的快变弟管严了

无奈只能吐槽他说:哎~像我们胡大夫这样对待伤患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好大夫,不来我们新戏里客串个医护人员就太可惜了~

胡歌自知他哥是在调侃他看他看得太紧了,但是本就想演医生这一类的行业剧,更何况又能有机会和他哥一起出演,那当然好了,于是抓住机会回复道:哥,你说真的?不诓我?你们那戏现在加角色还来得及嘛?


靳东看他弟还当真了,也不想打击他积极性,而且找机会和李雪商量下讲不定真的可行:你当真想来客串?行吧,找个机会我和李雪说说

胡歌一听有戏,连忙谢过:谢大哥!~那在此之前,你就让我“看诊”看得再久一些呗?权当提前进入角色了~

靳东:。。。我说胡大夫,你是不是巴不得把我绑在你身边啊?

胡歌心想我倒是想啊。。。

——————白玉兰颁奖礼———————

白玉兰颁奖礼当晚,胡歌在上海本土,在东方艺术中心这个与他颇有渊源的舞台上,众望所归得收获了最佳男主角的奖项,当他内心激动得接过奖杯,感谢完《琅琊榜》台前幕后的全组人员以及上戏的恩师们之后,主持人又问及了对一起入围的大哥靳东有什么想说的,虽然心情尚未平复,但有些心声根本无需准备,胡歌接过话筒便动情得说道:

“在伪装者里靳东是我的大哥,他把一切。。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我。我们在戏里是家人,我们在戏外同样也是家人,刚才我和敏涛姐也说了,不管谁拿了这个奖,这个奖都是挂在咱们家的墙上。。”

胡歌手腕上还戴着之前靳东从巴塞尔给他选的伯爵Emperador腕表,这份珍贵的礼物今晚也同样陪他见证了他的荣耀

而台下的靳东听着自家弟弟的一番真情流露,特别是听到“咱们家”三个字,早已笑开了花


—————东歌后援boys————————

这次颁奖礼结束后,时间还尚早,胡歌便让靳东和侯鸿亮等人先去外滩某露台酒吧等他一起聚餐


等胡歌到场,大家便起哄着说最年轻的白玉兰视帝来了,而下了舞台的胡歌却早已恢复了邻家弟弟的模样,吐了吐舌头难为情得摆手道“诶不要这么叫我嘛~我今天除了要尽地主之宜好好宴请你们外,也是为了好好答谢剧组成员的,毕竟这份荣誉也是属于所有为这部戏努力过的人的!”

侯鸿亮笑着说:“好好好,知道我们胡歌最重情重义了,那今天这顿大龙虾你可是请定了?”

胡歌:“必须的,我请我请,你们随便点!”

待到胡歌一如既往坐到了靳东身边,他终于有机会和他哥好好说说话了:“哥。。。我看到你们昨天粉丝接机的照片了,那么多人!你有没有怎么样啊,没挤伤你吧?你这次怎么就来了呢,明明腿伤还没好透呢!”【1】


靳东知道胡大夫的叨叨属性又开启了,刚想辩解什么

不料旁边的侯鸿亮耳朵尖得很,已经凑过来了说:“胡歌啊,我可是有好好遵照你的指示看着你哥的,不过这次是他自己非要来,目的么就是想来找你好好聚聚,我是拦也拦不住啊~”说着还露出一脸我已经尽力了的无奈表情

靳东翻了他一个白眼就想赶人:“龙虾都上来了还不趁热吃?!”

倒是胡歌听着心里喜滋滋的,看着他哥傻傻得笑

侯鸿亮一边津津有味得吃起龙虾还不忘拉李雪下水:“哦对了,小雪他刚才走红毯的时候还踹了你哥一脚”说完就闪到一旁当吃瓜群众准备看热闹了


果然胡歌一听有这事,立马虎视眈眈得瞪向了李雪,一副要和他拼命的样子

被莫名出卖了的李雪也是心塞:“哎哟我去,你别这么看着我,我没踹到!”

靳东指了指侯鸿亮这个搞事情的贼人,转而又拍拍他弟的背顺毛道:“放心他踹不到我,腿不够长。。。”

李雪更心塞了:=”=……

聊着聊着靳东忽而想起了什么问起李雪:“诶小雪啊,我们外科风云那戏里还缺不缺演实习医生或者助理的?”

听靳东这么一提起,胡歌就知道他哥是记挂起他的客串来了,刚还瞪人家呢这会儿已经扑闪着期待的小眼神殷切得望向李雪了

结果旁边的孔萌萌不愿意了:“我说老靳啊。。你这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啊,你先把我这鬼吹灯杀青了行不?”

没想到孔萌萌有意见了,靳东觉得好笑又去安抚他:“诶我就随口一问嘛,孔导消消气消消气啊”

李雪也不知什么时候得到了侯鸿亮的真传,秒懂了这兄弟俩的意思,终于轮到他摆起架子来:“刚有人瞪我来着,吓得我这会儿一下子想不起来了~”

胡歌见势立马软萌了下来,一个劲往李雪那边蹭,勾起他的肩,还准备上手摸他那毛茸茸的脑袋:“雪~导~我错了不该瞪你的~你们就带我一起玩儿吧?~给你加龙虾!”

结果李雪被撒娇胡摇晃得不行,终于松了口答应等戏开拍后,再帮他看看能不能安插个客串演演

搞定李雪后,胡歌和靳东俩人相视一笑,孔笙和侯鸿亮也对视了一眼,脑电波似乎在神交说:这是要从敦煌一路追去北京的节奏啊~
 

众人吃饱喝足后,靳东拄起拐杖准备去上厕所,岂料这时侯鸿亮又突然对胡歌说道:“胡歌,你哥上厕所不方便,你要不陪着他去?正好搭把手”【2】


侯鸿亮此话一出,兄弟俩人齐刷刷得同时看向他,胡歌是一脸惊恐加懵逼,而靳东则是一脸嫌弃又鄙夷,侯鸿亮觉得俩人此刻脸上的表情简直太精彩了,胡歌怎么样也没料到会有这出,自从明确了自己喜欢靳东后,就完全没法想象一起去上厕所那么私密的事情了,再看向还没有表态的他哥,正在犹豫着是不是真要搭把手的时候,靳东已经牙痒痒得甩给侯鸿亮一句:“你大爷的,我又不是残废!” 顺势还想拿拐杖去戳他

转头有些支吾得对胡歌说:“呃。。你不用。。陪我的,我自己可以”

“哦。。。。”

说完便快步扬长而去了,还真看不出腿上有什么伤了

———————此地不宜久留——————

白玉兰颁奖礼的第二天胡歌就要出发去伦敦了,然而走前刷微博居然刷到了黑他哥的无良文章,大致就是说靳东在红毯上用拐杖戳王鸥的裙子这一行为极其不绅士,胡歌看完就炸毛了,怎么会有那么恶毒的诽谤,真是一派胡言,但是自己马上要登机了也来不及再去思考怎么处理这件事,好在经过了十几个小时抵达了伦敦以后,再看微博,这一类搜索已被粉丝们自发得净化了,加上这次有视频为据,大多数明眼人都能自己辩别是非,看得出靳东当时只是怕踩到王鸥的裙子才用拐杖将它撩到一边,这件事能短时间内告一段落,胡歌也算是舒了口气



6月底,原本应该在外科剧组忙着拍摄的靳东因为接到了优家画报的邀请,特地抽出两天空闲又来到了上海,把这个消息通知了他弟后,胡歌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见面机会

拍摄当天,胡歌来到了和平饭店的内景拍摄房间后,并未见到他哥的身影,工作人员表示东哥还在换衣服,马上就出来了


胡歌背对更衣间等了一会儿,不久身后便传来了那个让他想念的声音:“来了?”

胡歌欣喜得一转身,没想到正对上头发湿漉漉往后捋着,赤裸着胸口,穿着一身浴袍装的靳东站在他面前,第一次见到靳东如此色气满满的画面,胡歌直接大脑当机了,脸红的毛病又犯了,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心里也打着鼓“哥。。哥。。我来了”

“嗯。。。你脸怎么那么红?来的路上被太阳晒的?”

胡歌低头搓弄着手指回答道:“啊。。嗯。。一会儿就好了哥”

靳东其实刚换衣服的时候就觉得浑身不自在,还从没拍过这种尺度的画报,虽说也没露什么吧。。。但好歹是浴袍装啊,多少有些私密,不自觉得把手附在胸口上挡着,对工作人员说:“确定要拍这个系列?之前好像没提这要求吧?而且我老觉着怪别扭的。。。”

胡歌也看向了旁边几个助理妹子,个个都已双眼泛着爱心,直勾勾得盯着热气腾腾的他哥无法自拔了

而摄影师更是一口咬定:“东哥,ok的绝对ok的,现在就流行您这样的禁欲系老干部,再加上您这气场,简直是行走的荷尔蒙啊!配合七夕主题出刊再合适不过了!”


胡歌知道他哥一向行事拘谨,这么开放的不是他的风格,再想到刚刚妹子们花痴的反应,还有杂志出刊后更多的人看到他哥这一身后的议论。。。越发觉得不能忍,靳东本来还想和工作人员再商量下,不料他弟已经站出来替他出头了:“我哥这么穿别扭也影响他进入状态,你们要么就别拍这个系列,换一套试试,非得要拍我建议可以在里面加件背心,或许他还会觉得自在些。。。”

靳东没想到他弟会突然变得这么义正严辞,但也甚得他心,赞同得点了点头:“嗯,加件背心倒是可以”

这倒是让拍摄组棘手了:“这。。。哪有在浴袍里穿背心的。。这不合适吧?”

结果胡歌丝毫不给退让的余地:“还有这事先没有沟通好是你们的责任,真要追究起来,我哥他完全可以不拍”


听胡歌这么一说,几个工作人员聚到一起小声商榷了一番,主要也是怕得罪了胡歌和靳东,以后不便再合作,也就不再坚持了,给靳东加了件防狼小背心,拍摄就继续进行了下去

结果事实证明,真正撩人的往往不是外在的穿着,靳东只要往沙发上那么霸气得一坐,男性荷尔蒙根本就收不住

围观拍摄的胡歌虽然在一旁可以明目张胆得盯着看了,但也看得脸颊直发烫,靳东一脸禁欲得摆出各种pose,附在胸前的手指节分明,仰头挑眉间尽显霸道总裁的风范,性感的喉结上下滑动着,还有若隐若现的锁骨。。。。(嘤嘤嘤宝宝受不了了😱😱😱😭😭😭)


靳东刚太投入拍摄状态了,等到拍摄结束才发现他弟怎么人不见了?

结果工作人员告诉他说胡歌刚自告奋勇得出去帮他们买午饭了


胡歌离开的时候简直是夺门而逃,身怕要在那个令自己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的空间里,因为一些臆想的画面激起什么尴尬的反应来,
此刻倚靠在走廊墙壁上,边撸顺胸口边深呼吸了几口气,试图闭目缓和一下,结果脑海里又浮现起了刚才撩人的一幕幕,挥之不去,胡歌立马睁开眼甩了甩他的蘑菇脑袋,拍打了下红彤彤的脸颊,干脆直接从楼梯间跑下楼清醒清醒。。。


TBC

———————————————————
【小剧场】

正午boys群内:

孔笙:老侯~一起上厕所那招也太狠了吧,亏你想得出来

侯鸿亮:哈哈哈哈那俩人表情太精彩了,调戏一下真有意思

李雪:你卖了我算几个意思??!=”=

侯鸿亮:你们要不要来赌一把他俩谁会先表白?

孔笙:我看这十有八九得是小胡吧,老靳那迟钝的想不到啊。。。

李雪:我偏要赌靳东!来来来100块先押这了

(今日小剧场想不粗~拿ooc的来凑数🙈)

【补充】

1.东哥来白玉兰那次正好是端午节又逢周末。。lo主也去接机了。。当时那个盛况真的是。。全程只能看到东哥的脑袋在移动~还好他人高头大目标醒目😂😂😂那张照片里压根看不到我说明我离得有多远~就不冲上去人挤人了~

2.我怎么觉得侯鸿亮就是我恶趣味的化身?正午boys现在的日常已经变成了拍戏-领奖-聚餐-八卦看好戏。。。😂😂😂


3.【关于配图】泳池浴袍照是大神p的。。。简直妙啊~;还有第一个把东哥联系起麻见隆一的也是神人!!。。让我不得不赞同老胡也的确挺像高羽秋仁的。。至少健气那方面很符合(没看过漫画的可以搜《探索者系列》。。。画风唯美也有剧情。。但。。你懂的~😑);然后老胡回答那句“心如会对他说的”时候,东哥在台下原来笑得那么开心啊!被我抓到啦😆😆

4.【预告】下章的看点是东哥要被老胡拐回家了~小六子率众喵们又要登场了;“吾灰喜侬”梗再登场;以及老胡男友力max~(其实这章已经在为男友力蓄力了😂如果没感受到我可不管了啊😂😂)

全文链接戳此

评论(4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