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近东风】 第十章

 今天东歌互撩了没?

(如果发现文章内容和副标题不符,不要打我~)

 
 
爱奇艺颁奖礼过后,转眼也快到靳东的生日了,胡歌一向是知恩图报的人,就像他曾感恩唐人的不离不弃,感恩王丽萍的知遇重用,他同样也很感恩靳东待他情同手足,带给他的那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醍醐灌顶的人生启发,加上之前自己又收到了那么有意义又贵重的生日礼物,本该在东哥的生日上好好表现一番的,他也的确早就开始着手准备了一些,可还是觉得不够,总是觉得不够 
 
 
 
胡歌恨不得把所有他能给的,东哥喜欢的,合适他的东西都买来送他,但是送哈雷什么的太铺张了 ,送相机东哥又已经有很多了,送定制版的打火机?好像也显得礼轻,缺乏些意义。。就因为太了解也太在意对方收到礼物后的反应,胡歌反而不知道该送什么了 
 
 


绞尽脑汁已无计可施后,胡歌只得打起了套东哥话的主意,然而总是一次次得被他哥识破了小技俩,总说不让他送礼,不需要也没必要,之前不都送了他那么名贵的表了嘛,可是胡歌郁闷呐:生日送表。。这好像有点不吉利吧,更何况。。那都是三个月前的事了啊

终于有一天,靳东执拗不过他这个弟弟,松了口说:是不是一定非得要送礼给我?

胡歌:嗯嗯嗯!哥你说你想要什么?

靳东:哎。。还真是第一次碰到逼着要送礼的。。这一时半会的我也想不出什么,要不这样,你给我预留一个生日愿望吧,你看怎么样?

胡歌:真的?这个可以有!不过哥。。你可不能赖了啊,记得想到要什么了就告诉我,你弟我一定都给你办到!

靳东:好好,知道你有心了。。我怎么感觉你这送礼的更像是来讨债的啊?

胡歌:哈哈哈哈。。。大哥的生日马虎不得!

————20151219国剧盛典颁奖礼————

这天,走完红毯的胡歌按照靳东告知的房间号,终于又和山影大家族团聚了,胡歌一进休息室,坐成一圈的众人就自动让出了靳东旁边的座位

靳东看着他弟心情还算不错,但明显脸色很差还透着倦容,又注意到了连日输液已有淤青的手背,有些担心得问
“身体已经好了么?今天怎么会来?”

胡歌不想他哥多担心,努力打起有精神的样子“哥,感冒已经好很多啦,而且今天提名的这个奖项我很看重。。我还是想亲自来参加。。”

哥俩还没聊热络呢,也不知打哪冒出来的签名工作,原本就状态不佳的胡歌愣是被要求一连签了几十张明信片,连签字笔划到了赞助的裤子上都没注意到,还是靳东先发现了,但胡歌只是摆摆手说算了就随它去吧,却没料想行动派的东哥已经要来了纸巾和水开始亲力亲为得给他擦去裤子上的印记,动作幅度大得让胡歌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快跟着摇摆起来了,同时也觉得颇为不好意思,连这点小事都要让他哥为他操心,或许也正是因为足够细微,才让胡歌更加倍感温暖

——————实力视奸的小红花—————

这次国剧盛典的主办方也是很懂,座位的安排又是一如既往得把胡歌作为cp聚焦的中心,此刻胡歌的旁边就坐着霍建华、袁弘和张歆艺,靳东的座位则在他的正下方

虽说有点差强人意,主要是和东哥前后聊天不太方便,但好歹也算是“近”东了嘛,不过这次倒是让袁弘有了一个全程视奸的绝佳角度和机会

待众人入座后,袁弘就向胡歌投去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小眼神“老胡,难得今天有机会见到你东哥,你也不引荐一下?”

胡歌自然明白袁弘的意思,于是不情不愿得给靳东介绍道“哥,这是袁弘,我从大学开始就一直玩到现在的好兄弟”

袁弘毕恭毕敬得率先伸出了手“靳东老师你好!我们家老胡啊平时没少提起你,今天可算是见到真人了”

听到“我们家”三个字,总觉得有些刺耳,靳东心里那种熟悉的不悦感又冒了出来,挑了下眉又马上收敛住了表情,也笑着伸手回应“你好你好。。叫我东哥就行”

俩人寒暄了一阵便草草结束了谈话,袁弘看靳东也是不嫌脖子累,全程一直回过头来和胡歌聊天,这俩人好像碰到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话一样,末了还要来一个意义不明的握手,真的是难舍难分啊

原本上台颁奖的时候打算好好吐槽一下胡霍cp的袁弘,想到刚才亲眼证实的他哥他弟的“奸情”,又临时改了口
“胡歌。。。今天带着谁来了?”

“反正胡歌你。。。带人来就注意点”

(言外之意:你既然敢带人来,就别给我逮到点什么事儿啊)

张歆艺则接话道
“胡歌不管你带谁来,我们俩都为你高兴”

袁弘又调皮了不买帐
“不一定不一定。。。好吧。。反正我会做出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说话间还真有几分较真,毕竟在 “是胡不是霍,是霍躲不过”之前,就早已有“姓胡袁满”的正室在了嘛,他袁弘也不是那么轻易就同意把好基友交出去的

这可闹得台下的胡歌只能掩面哭笑不得,老袁这次连你也要玩我啊


然后看着伪装者众人被金星逼着跳起了舞,靳东不愧是做大哥的,连跳舞都有两把刷子,绅士大气又风度翩翩,带着女伴跳出了一曲华彩,虽然只有短短的几步,但是袁弘注意到胡歌的视线一直紧紧追随着他哥,似乎连眨眼都舍不得眨一下,这迷弟的视线啊真的仅仅是崇拜么?

袁弘和张歆艺提前退场后,袁弘还是决定给老胡发了条微信:老胡,我还是觉得。。你和靳东有事儿。。至少是你对他有事

胡歌无奈得表示:哎哟我去,大哥。。你怎么还在提这茬啊~

袁弘:你知不知道你前两天给我发的消息里有错别字?

胡歌:啊?什么错别字?

袁弘:你把“近”打成了“靳”,我想这个靳也不是什么常用字吧?所以我猜。。你应该没少在网上搜有关靳东的消息

胡歌被说得一阵心虚,想这老袁也太贼了。。还真被他说中了,一瞬间居然有些无言以对,平时的确没少打靳东的名字,什么时候输入法里的第一个jin字变成了靳,自己也没留意过

可还是要挣扎一下:老袁。。我平时也搜你和华哥的消息啊,我这不是。。关心你们嘛

袁弘看着这条消息,心想得了吧,就从没见你把原来打成袁来,把或许打成霍许啊

袁弘干脆直接结语道:听说你们山影剧组里有个赌100块钱的习俗是嘛,行,我就和你赌100,你什么时候要是肯承认了或者自己想清楚了,记得输我100块啊,还有,你要是不第一时间通知我,你就完蛋了!

胡歌:无聊。。我才不奉陪= =

——————最佳男演员————————

颁奖典礼进行了六个多小时,待到胡歌众望所归得捧起国剧小金人,收获最佳男演员的殊荣时,也已近12点了

靳东看着胡歌缓缓走上舞台,在掌声中捧起奖杯,稳了稳激动的情绪,郑重得说着自己今后会花费更多的力气好好握住“演员”这两个字,他是真心替胡歌感到高兴,也毫不怀疑他的允诺,但靳东也注意到了胡歌这一晚上应该都是在硬撑着,此刻的他已经太疲倦了,喉咙明显是不舒服了,吞咽了几次口水,硬是坚持说完了对母亲的感谢词

台下很多嘉宾都为这段致辞动容,连泪点高的人也早已绷不住了,这个奖项不仅仅是胡歌靠努力和实力拿下的,更是在他身后一直默默支持和鼓励的他的妈妈陪伴他收获的,靳东很清楚这份母子情深,也更欣慰自己能拥有如此优秀的一个弟弟

——————颁奖礼后台采访——————

胡歌和吴磊进入后台采访的时候,感觉身体已经快到极限了,但仍敬业得想配合媒体完成最后的采访工作,毕竟他终于拿到了认可自己是演员的奖项不是吗,也许他也可以借此机会传播一些关于国剧的正能量呢

可是蜂拥而上的媒体脱口而出问他的却是霍建华怎么没有一起出来,刚还沉浸在喜悦中的胡歌不免觉得沮丧,只是尴尬得笑笑“问怕了吧。。不要再问我们那样的问题了”

然而记者们仍旧不依不饶得追问
“可是刚刚在现场你们有一张疑似亲吻的照片在网上疯传,你有看到吗?”

“大家说你现在是百搭,就是和很多人cp的那种,你怎么看呢?”

胡歌的情绪已经down到了谷底,脸色也渐渐沉了下来,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可笑,像是刚刚拿了一个什么最佳cp奖一样,啊,讲不定就是自己搞错了呢?这可能就是为了让观众观赏cp而特别办的颁奖典礼啊,你一个人能凑那么多对cp,人家不问你这些还要问什么?

一向好脾气愿配合的胡歌,都开始自嘲了起来
“哎。。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个边旁部首。。就是一个单人旁,和谁都能拼成一个字”

当被问及为什么拿了大奖现在却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胡歌说
“因为我拿着奖杯进来,却被问了与它无关的问题。。可能。。这份喜悦。。真的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吧”

好在之后的采访问题也终于在他的低气压下转变进了正题,虽然身体抱恙,但一提到关于演技关于国剧的发展问题,胡歌还是尽其所能认真完满得作出回答了

————————生日愿望———————

采访一结束,胡歌便被直接送到了医院输液,去之前还特地回复了靳东一条微信,说他已经回去休息了,身体并无大碍

靳东收到这条消息的同时,正好在看小吴磊发在朋友圈的状态:苏哥哥不要不开心!你就是飞流的榜样,飞流心目中的好演员!我们都为你的获奖而高兴!希望身体早日康复!

靳东一看就察觉到了异样,想也没多想就联系到了吴磊了解了详情,本想第二天一早再去探望的,可是心里又有一阵迫切的心疼和愤恨驱使着他今晚,现在,马上,就想赶到胡歌身边

虽然没有听到胡歌亲口说出,但光是吴磊转述的那两句
“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个边旁部首。。。”
“可能这份喜悦。。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就已经让靳东揪心不已,他知道胡歌有多看重这次的奖项,也知道他是怀着怎样激动的心情捧起它说出自己由衷的心声,知道他为这一天能值得被称颂为演员付出了多少努力,今天还带着病躯一直支撑到了最后,而无良的媒体却能逼得他说出这样的话,他当时的心情该有多失落?一定很难受吧,靳东不敢再往下想


匆匆赶到医院,在进病房前平复了下心情,轻手轻脚得走了进去,看到吊着水的胡歌就这么安安静静得躺着,靳东已记不得是第几次看到他的睡颜了,只知道这一次尤为让他心疼,看着看着,手不自觉得轻轻触碰了胡歌脸上的伤疤,不料胡歌睫毛颤动了下,靳东慌忙缩回手,还是把他吵醒了

胡歌微微睁开眼,看到了靳东,有点不敢相信得轻唤了声“哥?。。”

其实就在刚才,他一个人躺在病房里的时候,他也想到了靳东,不知为什么就是特别想现在能够见到他,也许只要有哥在身旁,自己就能寻回一丝慰藉

“对不起。。把你吵醒了?”
靳东此刻的气声格外得温柔

“哥,你怎么来了?。。。”

“吴磊都跟我说了。。晚上的那个采访。。是不是让你遭罪了?”

“算是有一点跑偏吧。。不过后来就进入正题了”

“你今天是不是被那些蠢问题问得有些怒气了?”

胡歌其实没想过这些,倒是听说这话的东哥好像更生气的样子,于是想让他哥放心就说
“啊?哥。。我没事的。。。那些问题也是逃不掉的嘛。。我也都。。习惯了”

没想到靳东好像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深深得叹了口气说“我倒真希望。。你能发发火,发一次脾气,哪怕是因为今天的事心里激起些愠怒也好,也许你缺少的正是那样一层保护色呢?而唯独这件东西,我很想给你,却也给不了”

“哥。。你。。”

“胡歌,我刚想到了一个生日愿望,而这个愿望只有你能做得到”

胡歌还未来得及消化他哥前面那段话,东哥这会儿立马又跳到了生日愿望的话题,让他着实摸不着头脑了
“哥,你想要什么。。。?”

“你写的剧本,一本关于胡歌的剧本”
靳东的声音不像是在开玩笑,他继续自顾自说了下去

“你说过最难演的角色是你自己,因为你演绎的角色都有剧本可参照,而胡歌没有,你需要自己来写,然后自导自演

今时今日的荣耀是你演绎的那些角色带给你的,在演技上的确已经受到了很大的肯定,这一点无可厚非,

但是暂时得站上了这样一个峰顶,也总会有些不合时宜的外界的声音会随着肯定和荣誉一起接踵而至,它们干扰你,打搅你,甚至。。也许会击溃你,让你怀疑起自己,


也许在演绎的道路上你已经成功了一小段,但胡歌这个角色,我想你自己也知道,他还没有被演好,还不够成熟,而我,想看到一个在生活中更加强大的胡歌,耐得住藉藉无名,也担得起名满天下,

曾经你对媒体的那些配合,好说话,甚至可能是一些不懂拒绝的屈从,最后也可能反过来伤害到你自己,到头来他们只是觉得这都是被你惯坏了呀,问你些cp话题怎么了?不是一向如此?他们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有多可笑和不堪入耳,

我知道你已经对未来的演员之路有了更远更高的目标和追求,我也很期待看到你写出关于胡歌的好剧本,全新的剧本,会抵抗,懂拒绝,最主要的是能保护好你自己,只有演好了胡歌,才能朝你的目标越来越近,而我也想做第一个观众。。。”【1】

【情话十级·东上线】


听靳东一口气说完那么一段长篇大论,原本还有些困意的胡歌突然就清醒了,他睁大了眼睛,心里满是震撼,没有想到东哥也会记他的话记得那么牢,更没想到这些话会转变成那么深刻的警醒,胡歌总是觉得靳东活成了他活不成的样子,他总是用最简单直白甚至有点粗暴的方式来应对媒体,与戏无关的问题就不回答,不想参加的采访就不去,也许也正是这样一种耿直的率性吸引着胡歌

纵使胡歌对外能讲出多么感人肺腑戳泪点的金句,靳东却总能用寥寥数语屡次触动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半饷,胡歌才回过神来
“哥。。你真的确定。。要把生日愿望浪费在我的剧本上?”

靳东笑了,这小子怎么还想着要送我礼物

“其实每次到生日那天,我都会想起这是我娘的受难日,所以不会去高调铺张得过什么生日,能有亲友陪伴已经足矣。。比起给自己许愿,我也更愿意替家人许一些愿望,如果祝愿能给他们带来一些温暖,我会比他们更快乐”【2】

当胡歌听到“家人”两字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又绷不住了,东哥这个意思是真把我当作家人了?不是说好是送他礼物的嘛。。这许的什么愿啊。。这是闹哪样啦QwQ

胡歌忍不住把被子往头顶上拉掩了下,从里面传出了闷闷的声音“哥。。。谢谢”


靳东最后摸了摸盖住被子的脑袋“行了,我走了,早点休息”


—————真·生日礼物—————————

12月22日 凌晨12:22

刚准备入睡的靳东收到了胡歌发来的生日祝福
“哥~生日快乐!记得点开下面的视频哦”

一点开视频,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印入眼帘的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芭蕾舞表演,只见一个个穿着戏服画着妆的年轻舞蹈演员,一个接一个得从履带上旋转跳跃着出现,而这履带。。怎么看着颇像是机场里的传输带呢?。。。

再仔细一看。。靳东才发现那些不正是自己捐助的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里的孩子们吗?而他们此刻扮演的。。。居然是自己以往演绎过的一些角色,有发型飘逸的蔺晨,梳着背头穿着大衣的明楼,还有披着斗篷颓废版的黄志雄,甚至还包括与他们配戏的那些女性角色

才发现此中奥秘的靳东看得越发投入,孩子们正模仿着他演绎过的角色和一些名场面,配合着曼妙的芭蕾舞姿,在传送带上轻快起舞,恍惚间,好像把靳东带进了一场回顾演艺生涯的时空之旅中,传送来的一幕幕都让他既熟悉又新鲜,时而捧腹也时而惊艳,不知不觉五分钟的进度条就要播放完了,最后不知从哪里冒出了笑盈盈的胡歌,靳东也笑得更开心了

只听胡歌在视频里说着“祝东哥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希望今后你也能继续接到自己喜欢的剧本,演绎出令人满意的角色~在演员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嘿嘿嘿”

末了舞蹈团的孩子们也一起摆出了终场的结尾pose,大喊“祝东哥生日快乐~”

看着片尾谢幕名单上显示着:

导演:胡歌

剪辑:胡歌

场务:胡歌

靳东有说不出的感动,马上敲打了字发送出去

“胡歌,视频我看了。。这个礼物我很喜欢,真的,谢谢。。你们这都怎么想到的?太惊艳了”

马上那边传来了消息
“哥!原来你还没睡啊,我本来还以为你要明天起床才看得到呢哈哈!
哎。。你看你都不让我送你礼物,这段日子可愁死我了

还好后来我找到了你扶持过的舞蹈团,和他们提议说想给你编排一支类似于能回顾演绎过的各类角色的舞蹈,就像时空之旅一样,像走马灯一样,然后啊他们就想到了传输带的概念,有孩子就提议说机场的传输带够长,速度也不会很快,可以试着在上面跳跳看,

于是我们就找到了上海虹桥机场连通火车站的那块地方的传输带,【3】因为那里平时人很少,可以防止视频泄露,也不太会有人管,之前那阵子为了排练的事还有保密的事真的费了很大的劲,对了我也不是白白叫他们来帮忙的哦,我知道你每年都会捐助他们一笔钱款来支持这些孩子们的梦想,所以呢这次我也捐了一笔钱,权当是给他们辛苦演出的费用吧~”


听完胡歌滔滔不绝又得意洋洋的解释,靳东都无法想像他为了送自己这一出惊喜准备了多久花费了多少精力

“胡歌。。真的谢谢你还有舞蹈团的那帮孩子们。。居然还跑到机场去排演。。这真的。。太让我意外了。。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哥,你不是总说自己是一坐飞机就延误的体质嘛,所以啊,你也可以当我们在机场给你做了法~祝你新的一年坐飞机不要再延误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亏你小子想得出”

“哥。。快四十岁了会有什么特别的感悟么?人真的到了四十岁就能不惑了么?”

没想到他弟会突然问那么艰深的问题,还真有点把靳东难住了,思考了一下后他回复道

“以前没到40岁的时候,我也总以为人到了40岁是不是很多事就能明白了?很多事就都能懂了?现在快40了,我才发现四十不惑说的是,到了40岁,很多闹不明白的事你也许已经不想明白了,年轻的时候什么事你都想明白,什么人你都想去看透,但是你其实明白不了又或者没有那么容易明白,有一些事不明白,那就是生活的慌张,而这些慌张就是你的青春,什么时候你都不慌张了,青春可能也就此结束了吧”【4】

胡歌觉得他哥说的这段话很有意思,起了兴致“那哥。。你现在还会有什么很想弄明白,或者让你慌张的事嘛?”

靳东被问得又是一愣。。。他隐约得似乎想起了什么,却把话题戛然而止了
“你这个病号才刚痊愈,就不好好休息了?好了好了,快睡觉去!”

被赶去睡觉的胡歌万分不情愿得和他道了晚安

靳东的确是想到了些什么,他也的确有很多的不明白

不明白爱奇艺那晚夺走了自己理智的那个吻,为什么最近总是又频繁想起

不明白为什么现在只要胡歌一出现在视野范围内,视线就无法再从他身上挪开

不明白国剧盛典那晚为什么他会比胡歌更心痛更愤恨,不想他遭受半点伤害,甚至这样的心情都有些激烈过了头

一时间出现了太多的不明白

让他慌张


———————————————————

【小剧场1】
其实在国剧后台,靳东帮胡歌擦裤子的有爱一幕被对面的侯大大拍得个一清二楚

事后还不忘把照片秀给靳东看

靳东鄙夷得表示:你拍这些做什么?= =

侯鸿亮:你说这照片。。要是往微博上一放。。得涨多少粉啊~

靳东一脸侯鸿亮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快给我删了。。好好做人啊!

【小剧场2】
胡歌:哥!原来你是音乐剧专业出身的啊?怪不得跳舞也那么好!是不是还会很多舞种?

靳东:在学校什么舞都难不倒我。。除了芭蕾。。

胡歌:哈哈哈哈,所以你资助芭蕾舞团是缺啥补啥?

靳东:知道了就不要再问下去了= =



【补充】
1.其实这一段我之前有和喵酱聊过,算是借东哥之口表达了我自己的一点想法吧,对老胡绝无贬低的意思,只是一种更好的期望,当然这样的期望可能也只是说起来容易,毕竟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不是我们呀,可我的确由衷得希望老胡能为了他的梦想先演好他自己也过好自己的生活,至于应对媒体,我也知道不是一味得拒绝抵抗就能改变现状的,但也一直希望东歌俩人在这方面的性格要能融合下可能就完美了,这一段东哥其实是有点急了,他不希望老胡再受到这样的待遇,所以教唆着让他反抗啊什么的,而老胡在国剧的后台也不是真的没有拒绝的,只是没那么激烈,他还是用嘲讽的方式让某些媒体闭了嘴,虽然东哥的性格有吸引他的地方,但他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变成他哥那样,他也有多年来自己经营起来的一套应对机制,在娱乐圈想要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还是需要一些圆滑和周旋的手段的,但东哥这次的确也说中了他这套机制中的某些漏洞吧,也许是时候做出更多的改变了

2.关于东哥生日啊许愿的话都是他自己在访谈里讲过的。。我真要感激东哥是这样一个温暖的boy。。以至于我可以顺理成章得把他写成不喜欢过生日不喜欢收礼的boy。。才能展开那个愿望梗和礼物梗

3.虹桥机场那条传输带就是我们上次给东哥送机一起来回走过的地方。。那里真的地处偏僻,周六都没什么人会路过那块地方,所以就突然想到了,至于在传输带上跳舞的舞蹈团,也确有其事,看东哥转发的微博就知道啦~那个团也的确是他一直资助着的。。不要问我他们在那边排练的可行性啊什么的。。想到这个梗已经花费掉我所有的脑细胞了~求放过逻辑纰漏😂😂😂(ps:最后2张是东哥当年在学校跳芭蕾时的照片。。很魔性23333)

4.四十不惑的这段话其实是高晓松说过的。。。。我也只是想写东哥最后那段心理😑😑😑


5.我感觉这章就是用来过生日的有木有!!!lo主快要被逼疯啦😱😱😱
【预告】下章终于要让老胡开窍了。。就定在北海道之行吧

以及下周末有考试😑😑😑所以更新暂停~或许等到你们都快忘了这文的时候我就回来了😂


全文链接戳此

评论(7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