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东歌AU】未成年 02

窜天猴

过渡章表示:撩人不一定要靠行动也可以靠人品嘛~本章只有傻白没有甜,哎我又写多了🙄……
——————————————————
自上次当面拒绝胡歌未果后,侯鸿亮末了直接丢下一句:“人是你撩的,你自个儿看着办”就拍拍屁股溜之大吉了,倒是把头疼的毛病过给了靳东

靳东单身的这几年也不是没有过新的对象,身边的追求者更是络绎不绝,但不是被自己三言两语打发了回绝了,就是对方受不了他忽冷忽热的态度最后不了了之分手了,至于曾有过为数不多的几次酒池肉林的夜生活,也皆在其清醒后立马终止了那些混乱的关系,说到底还是没能遇到让自己足够喜欢的,想留住的人吧

但私人感情再怎么混乱,心底的老干部守则却始终恪守得很紧:1.不能碰未成年人;2.不能对自己的学生出手;3.对自己未成年的学生更是不能染指

既然直接拒绝无效,用冷处理对付这类三分钟热度的小毛孩总还是绰绰有余的吧

好在胡歌这些日子在他眼皮底下表现得也还算老实,除了作业明显都是抄宋轶的,上课时不时又偷拍自己以外,其他时候倒也没再敢招惹他

而那边厢,看似变得乖巧的胡歌其实也没闲着,老寻思着得找个合适的机会加深彼此的了解才行,在否定了时间有限的课间休息以及环境太过喧嚣的酒吧等场所之后,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学校食堂里,并且早已探清了靳东经常光顾的那家香樟苑,蓄势待发着,准备展开新一轮的攻势了
———————————————————
Round 1

这天中午,胡歌一到饭点就跑没影儿了,袁弘正纳闷胡歌上哪儿去了

只见宋轶露出一个蜜汁微笑道:“他啊~说今天想去香樟苑换换口味~”

袁弘:“你说隔壁大学的那个香樟苑??那家食堂不是据说盛产黑暗料理的嘛?…”


正午时分,比起其他食堂早已人满为患的景象,香樟苑总是略显冷清,也正因此,胡歌一进食堂便一眼认出了个高(头大)在人群中画风不一样的靳东,然后一路雀跃得来到正排队的靳东身后,悠悠得喊了声:

“靳~老~师~”


喊得靳东浑身打了个寒颤,然后极不情愿得皱着眉,缓缓回过头:“……你怎么在这……”

“我过来换换口味嘛~那个……能不能借我用下…你的教师卡?”

靳东原本已经很不满清净的午休时光被半路杀出的小毛孩给打扰了,脸皮还那么厚?直接没好气得回绝道:

“我为什么要借你?”

“喂!靳东!……哦不,咳…靳老师~你看啊,我已经知道你和侯爷是朋友了,侯爷也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只是借下饭卡而已,别那么小气嘛~”

“………”

平时做数学题怎么不见你把公式换算得那么溜呢?不过这一提起侯鸿亮,靳东难免要多份顾忌,要是今天不给他饭吃,谁知道这小子会不会去侯爷面前掺他一本?就算是看在侯鸿亮的面子上吧……更何况…不就一顿饭嘛?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靳东点完自己那份,就把饭卡递给了胡歌

“谢谢靳老师~”接过饭卡的胡歌观望了一圈 ,选了个排队人最少,但菜品看上去最有食欲的一家摊位

没想到摊主阿婆看他长得讨喜,一问还是隔壁的高三学生,边说着那可得好好补补边把他的餐盘都盛满了,多得胡歌都不好意思接了,唯有报以甜腻的招牌笑容,连说谢谢


靳东注意到胡歌从刚才坐下后就一直目不转睛得盯着自己碗里的饭,还在想这小子该不会是吃着碗里的还想着锅里的吧,不自觉得把餐盘朝自己方向挪了挪

不料米饭上突然就多出了两块糖醋小排

“靳老师……我看你吃那么少……我这分你点吧!”

正当胡歌盛情得准备把第三块小排也空降到靳东盘里的时候,靳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筷子挡下了胡歌的筷子

“你等等!……你给我等等”

“啊?…怎么了?你不喜欢吃甜的么?那还有宫爆鸡丁也分你点!”

“别!!
第一,我有洁癖,你别随便往我盘里夹菜
第二,……我劝你自己先尝一口…”


“怎么了嘛……说得跟试毒一样”
胡歌嘀咕着就往嘴里送了块小排

唔……甜得跟糖块一样😂😂😂

再去吃了口宫爆鸡丁……也是咸得令人发指

怎么每道菜都那么重口味?胡·生无可恋·歌忙往嘴里灌了几口清汤

“你……这里菜那么难吃,你还老往这儿跑干嘛!”

“人少” 

简单明了,还真像是靳东的风格

胡歌低头看看自己盛了满盘的黑暗料理,再看向靳东碗里的番茄炒蛋和荠菜豆腐,原本被他嫌弃太过清淡的食物瞬间在眼里幻化成了人间美味……怎么办,不吃饭下午上课要饿的呀

可是靳东全然不顾胡歌向他投来的灼热的视线以及嘴馋的吞咽声,只管自己埋头吃了个干干净净,起身离开前还不忘补刀:

“慢慢吃,别浪费了~”

不看表情都能听出对方此刻有多幸灾乐祸

胡歌憋红了小脸,暗暗骂了句:“魂淡!”
然后义愤填膺得大口扒起了饭

啊,好甜,甜到忧桑!😭😭
———————————————————
Round 2

靳东本想经过上次的教训,胡歌总该打退堂鼓了,没想到耳根刚清净了两日,第三天又和这小冤家在食堂里碰上了,而且这次胡歌不知道通过什么方法还要来了李雪的饭卡

只见胡歌端着至少四两米饭再配上一点蔬菜和番茄炒蛋又一如既往得坐到了自己对面

“靳老师好~嘿嘿~”

说完不知从哪里又掏出了一瓶罐得意得摆在餐桌正中央

明晃晃的『老。干。妈』三个字简直闪瞎了靳东的眼,他甚至觉得瓶罐上的老干妈现在正在冲自己笑………靳东脸上闪过一丝错愕 

“怎么~以为我是上海人不会吃辣?我这都是被袁弘培养出来的~我现在可能吃辣了~”胡歌一边炫耀着一边就往米饭里倒了些酱料开始拌起来

看胡歌吃得津津有味,靳东一忍再忍,终于忍无可忍,放下手上的筷子,餐盘上连带着发出一声带有怒气的清脆撞击声

“你就准备吃这个拌饭了?……你要折腾到什么时候?!”

不知道是不是老干妈吃多了嘴里冒火,胡歌居然也不甘示弱起来:

“你……你别管我!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靳东心想果然是典型的未成年人思想,天真,幼稚,莽莽撞撞,你越是阻挠他们还越来劲了

靳东也懒得再同他多费口舌,任由胡歌就这么跟了他足足一个礼拜,眼看老干妈也从原本的麻辣牛肉味换成了豆豉味

说胡歌吃不腻那一定是自欺欺人,但是他也有自己的一套美食菜谱:

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诺贝尔级别的发明老干妈+对面秀色可餐的靳东的脸……恩…完美👈👉

而靳东起先总以“吃饭时候不要讲话”妄图封住胡歌的嘴,但事实证明这句话的时效也不过三分钟,三分钟后胡歌必定忍不住开始叨叨,人家本就是冲着“增进了解,培养感情”来的,怎么舍得放过这大好时光?


期间胡歌死命想撬开靳东的嘴套出的信息也不超过三条:

1.28岁
(会回答年龄是为了让胡歌能知难而退)

2.摩羯座
(胡歌说他要是不告诉他,他就一个个猜,甚至猜着猜着唱起了王力宏的星座歌……关键是……还走音)

3.山东人
(理由同上一条,胡歌准备一个个猜)


而剩下的时间胡歌倒是把自己的基本情况全都一五一十得介绍了遍,什么身高体重星座的也就算了


再从别看他现在饭量很大,其实小时候都不怎么爱吃饭还体弱多病的,感冒发烧都是家常便饭,甚至一路聊到了几岁还得过痔疮 ,当时那个难熬啊,恨不能把症状描述得再详细些……


靳东一脸“exo me”抬头看着还在口无遮拦的胡歌

嘴里正含着口饭……吧唧了两口没嚼烂就咽了下去,瞬间没了食欲

“你……停下……你跟我说那么多干什么?”


“啊?这是阿诚哥以前教我的啊~喜欢人家就要从相互了解开始嘛~我现在让你多了解了解我难道不好么?”

靳东心想这个阿诚又是谁?等哪天见到了一定要吊打一顿!他没告诉你前提是对方也要对你有意思么?

随即胡歌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倾身向前问道:“靳老师~我最近一直在想…我要是成年了,你打算用什么理由拒绝我?”

靳东看着对面的小屁孩似乎在期待些什么,微微眯起眼睛,居然起了一丝捉弄之心

“想知道?”

胡歌点头如捣蒜

“我对智商低的人也没兴趣”

刻意压低的嗓音充满了戏谑

难得弯起的眼眉,伴着一丝狡黠的坏笑,还没让人看够呢,顷刻间又都被收藏了起来,靳东撇开视线,继续优雅得低头吃饭

“你说谁呢?!!”许久才反应过来的胡歌终于炸了毛,从头红到了脖子根,内心早已掀翻了桌子

“你刚至少用了五秒的时间才反应过来,你说我在说谁?”

其中至少有三秒……是被你迷住的好嘛!


靳东不是没想过换个地方吃饭躲开胡歌,但他既然能找到香樟苑来,就一定也能打探到其他地方,况且靳东本就不是喜欢改变习惯的人,香樟苑人少、省时,离教室和宿舍也都很近,更何况……凭什么他就得为了个小屁孩东躲西藏的?!

而当侯鸿亮听完靳东最近一连串的不幸“遭遇”后非但不同情,反倒有些欣慰得点起了头:“小靳啊~我看你们这样也不错,你是需要些烟火气了”

什么烟火气?…这整一只窜天猴好么!

(一种烟花,不知道的可以自行百度😂)
———————————————————
Round 3

第二周开始,靳东看胡歌每天这么吃也不是个办法,毕竟17岁还是长身体的年纪,高三读书也辛苦,本着为人师长的本分,自我催眠了一下:就再管他一次……就一次……没有下次了,绝对没有!

一天中午靳东毫无防备得就开始顾自报起菜单来:
“番茄炒蛋、韭菜炒蛋、蒸蛋,那家的蛋料理基本都可以吃,还有这家的荠菜豆腐、红烧茄子…………
每周二的炸猪排是限量的,来晚了就没了
还有周三的例汤会有罗宋汤
………”

噼里啪啦一通报完再看向一脸呆滞的胡歌

“都记下来了没?”
就像在敲黑板提醒同学记笔记一般

“啊……呃……你突然在说些什么呢?”

“我刚说的那些菜…都是这个食堂里尚且能吃的菜,你照着这些买不会错,懂?”


“噢!……你…你再说一遍!我记一下!”
胡歌有点喜出望外,靳东这算不算关心他啊?至少是舍不得他饿死吧~


然而之后一天当看到胡歌又端着一大盘糖醋小排坐下时,靳东不禁皱起了眉:“……不是让你别去那家的么”

“可是……那个阿婆太热情了…我不忍心”

“不忍心?”

胡歌回想起刚才本打算照着靳东提供的菜谱去买饭,结果正巧路过上次的摊位,阿婆一眼就认出了他,对上阿婆殷切的目光,被问及怎么最近都不来她这吃了啊,想起第一次去阿婆给他盛得那满满一盆,虽说味道是差了些,但也是人家的一番好意啊


“我还跟那个阿婆……提了些意见…约好了明天再去帮她试试菜”


靳东听后用一种看稀有动物一样的眼神看着他,又有些鄙夷得问:“你和她说那么多作什么?”

“我只是觉得……和她提点意见,或许会有点改善嘛…为什么好像都没有人和她说呢”


“不好吃的东西就不要再去吃,又不是没有别的选择,甚至可以去别的食堂,你以为这里为什么那么冷清?人都是习惯性逃避的,也总是更倾向于利己的选择,这有什么不对?你就那么有闲情去管别人的事?”靳东说着还莫名有些来气了

胡歌却无法认同得努了努嘴:“我不是在管闲事!我只是……只是想回报她的善意,况且阿婆是真心想烧好菜啊,不像其他几家的厨子………她可能只是暂时还没有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里……我想帮她”

说完赌气得把小排一块块往汤里泡了泡,再捞起来吃了个精光

靳东居然有些无言以对,也不想再争辩下去

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周遭变得如此冷漠?
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把他人的善意当作了理所当然,不知珍惜和感恩?
刚才自己究竟是不爽胡歌的天真,还是羞愧于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遗失的那一面?

看着泡过小排的那碗汤,漂浮着油污,浑浑浊浊,就像自己的心境也早已不再澄澈

———————————————————

再后来的某一天,靳东偶然瞥见糖醋小排的摊主换成了一个年轻人,不知是不是和胡歌呆久了的缘故,心生了好奇,脚居然不听使唤得径直朝那边踱去

“请问……呃,原本……在这里的阿婆去哪了?以前好像都是她在这里烧菜……”

“啊,你说的是我母亲,前几天她突然打电话跟我说觉得自己味觉出了问题,我想这事可大可小,严重点可能是脑出血引起的,就连夜从北京赶回来陪她了,我妈她做了一辈子的菜,最喜欢看别人吃她做的菜了,这一年以为学校里的人都喜新厌旧跑去新食堂了,直到有一天有个小孩很诚恳得和她提议说她做的菜太重口味了可以改善一下,隔天又跑来试了她新做的菜,可味道怎么做都不对,她才想到是不是自己身体有了异样,这些年我在外边北漂,回来陪她的时间也很少……好在这次检查下来只是药物引起的味觉减弱,医生说调理一阵是能完全康复的,说起来还真要感谢那个年轻人啊……”


“啊,抱歉抱歉……居然一下子和你说了那么多”

“没事……给我来一份糖醋小排吧,谢谢”

TBC
—————————————————
【补充】
本来只是单纯想写一章少年胡锲而不舍追求老师的篇章,以此撕掉东哥给他贴上的“三分钟热度”这条标签

结果写到最后写出了角色扮演游戏中,解决NPC的支线任务即视感🙄🙄🙄


其实也瞎掰不出什么大道理,很多为人处事还是要靠自己去感受~少年胡说的那一套也不是对所有人都受用,不过“别把他人的善意当作理所当然,要懂得珍惜和感恩”至少这点我还是认同的

总之,少年胡身上的一些品格开始触动到靳老师拉~会不会很扯!吃个饭还那么多事!

ps:人家想写情人节!怎么还没写到!🙄🙄🙄🙄


返回目录

评论(4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