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东歌AU】 未成年 03

 辛巴


首先要恭喜老胡拿到金鹰双杯拉!!真的实至名归!最新获奖感言又要作笔记记下来了!😂😂😂还书那part也是情商高!~还有我能说奶奶胡椒那段有点温馨又有点萌嘛~~😂😂

 
 
 

——————————————————

12月的上海已然步入了冬季,前些日子道路两旁还一片绿黄绿黄的景象,经历了几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再被凛冽的寒风无情扫荡一番,树叶凋零后,转眼又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丫直指天空,在如此静谧、萧瑟的冬日早晨,穿着越发臃肿的行人连连打着哈欠,时不时竖起衣领来抵御风寒,而学生们也大多比往常要起得晚些,每天这个时候都不免要与被窝上演一场生离死别的苦情戏,然而早起的鸟儿总有福利:

就像此刻,早早到校的女同学们已经在纷纷围观那个从帅气的机车上下来的神秘男子,而男子摘掉头盔后更是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骚动

“啊啊啊啊是靳老师,居然是靳老师!快拍快拍下来”

“好帅啊,我不是在做梦吧?!靳老师居然还会骑摩托诶!!”

“而且今天还穿了皮衣,啊!!老师在看我在看我!!我快不行了!”

靳东这天本是为了低调,避开些人群,才早早骑车到了学校,没想到自己还是低估了学生们的勤奋……好不容易停完了车,面带微笑得挣脱人群后

刚到办公室换了件大衣穿上,就被一旁李雪投来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

“………你老看着我干嘛?”

“哎……”李雪叹完气却欲言又止,只顾着摇头

“……到底什么事?说!”

“妖孽啊,真是妖孽,啧啧啧,哪有老师骑机车来上课的?”一边继续摇头一边看向手机上显示的学校论坛里已经贴出的靳东骑机车进校的照片

“我今天骑来只是……”

“不用解释,不用解释了!年轻人嘛,不就是想耍帅么~哎!”说完露出一脸我懂的表情,拍了拍靳东的肩

“…………”

———————————————————
靳东本想趁着周五放课后,直接和车队的骑友们一起去空地练练压弯,顺便也是去磨合下他的新车Harley Iron833,自从上次胡歌突然抽风得跑来跟他宣布说自己准备要对他实施欲擒故纵,以后就不来食堂找他吃饭了,他倒也乐得清闲,不过哪有人欲擒故纵前还特地通知对方一声的?这孩子四八四傻?……


然而此刻站在车棚前,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顶着个熟悉的蘑菇脑袋,正蹲在自己的新车前,不知道又在耍什么花样,靳东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说好的欲擒故纵呢?

“你蹲这里干什么?”说着就要绕过胡歌准备推车出去

胡歌抬头望去:“啊!这是你的车啊??”

顾不上惊讶,又连忙劝阻道:“你等等!先别动别动!”

“????”

“你看这里有只小猫!”

靳东只能跟着一起蹲下身,再朝胡歌手指的方向看去,嘿?还真有只黄色的小奶猫正趴在他车子的后轮胎和翼子板之间,小东西可真会挑地方休息!

“天冷了,很多流浪动物都喜欢躲在车子的轮胎里或者排气管上取暖……喵……喵喵喵……乖乖你快出来”胡歌稍作了解释又专注着去诱导躲藏在里面的小猫

靳东微微皱起了眉,像这样引它要等到什么时候去?二话不说干脆自己直接伸手进去掏

“喂!你这样会……”

没等胡歌说完,靳东已经把小奶猫单手抓了出来,径直塞到了胡歌手上,胡歌抱着怀里瑟瑟发抖的小猫,又注意到小猫脚后跟有一处毛发早已被血水沾粘住,不仔细看也看不清伤口的程度,“它还受伤了!…”

再看向不动声色,欲将离开的靳东,眼尖得发现他手上也有新添的咬痕还渗着血,“老师!你刚被它咬了?!”

“小伤,不碍事…”

“那怎么行!你都被咬出血了!会得狂犬病的!”

靳东有些失去耐心得打断他:“人传染狂犬病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1、必须咬破出血;2、咬伤你的猫也必须是……”

“好啦好啦,别说了,还是去打一针以防万一小心点好!还要不要命了!亏你还是当老师的,怎么那不严谨呢?!”

这小子刚刚是不是用教育的口气和自己说话了?靳东一下子还真有点被说懵了

“我带你去社区的卫生服务站吧!那里就有打预防针!这附近有一家,我来带路”说话间,胡歌已经把小奶猫藏进了自己卫衣前方的插袋内,跨坐上了靳东的机车,还拍了拍前面的座位

看了眼手上的伤口,再看看这个越来越自说自话,没大没小的臭小子已经占据了自己的坐骑,而且还没有下来的打算,冬日的晚风升级了寒冷指数,吹得靳东又是一阵头疼,无奈得翻起胡歌的卫衣帽子把他罩了个严实

深深叹了口气“怎么走?”

靳东的车技很好也很稳,不知是一路上车多还是怕开快了会很冷,速度也一直维持在四、五十码,一点也不给胡歌可以佯装害怕而死命抱他的机会,况且今天肚子前还揣着这么个小东西,胡歌也生怕压着它不敢向前靠太近,只能有些可惜得揪住靳东一小撮衣角

等到两人从卫生中心出来,胡歌又威逼利诱得想让靳东送他去趟附近的宠物医院,靳东看了眼时间,早已经赶不上今晚的聚会了,而且胡歌叨叨的功力你们也是知道的,分分钟可以说出“我好歹也算是你的救命恩人”这样令人无语的理由…


好在小猫除了有轻微的皮癣,身体还算健康,腿部也只是被玻璃划伤,伤口不深未伤及筋骨,医生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清洗和包扎后,胡歌还给它追加打了疫苗,做了驱虫

几百块的费用支出后,胡歌的小钱包已经干瘪了,一个礼拜的工钱就这么花完了,说不心疼肯定是假,胡歌抱着小奶猫转身可怜兮兮得看向靳东,靳东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靳老师~再求您个事儿行不?…”

“不行” 

又是这么简单粗暴

“为什么!我都还没说是什么事呢!”

“侯爷说过你现在住的公寓是同别人合租的,允许你养猫的可能性应该很低吧,就算房东和其它房客不介意…想养宠物?看个病就把钱花得差不多了,你压根没那个经济实力,再加上经常白天上课晚上打工,还要准备高考,哪来的精力照顾它?但是刚看你救得那么尽心尽力,想必也没打算那么容易放它走,所以…你在考虑把它寄养在我这里?我还有什么没说到的?……噢对了,是不是还谋划着以后时不时来探望下这个小东西,顺便跟我培养培养感情?”

“呃………”胡歌憋红了一张小脸冲靳东睁大了眼,除了最后一条自己还没想到的但是的确可以有的以外……自己盘算了许久才说出口的计划怎么又被一秒钟识破了

“老师~你就行行善心,帮忙帮到底嘛!要我给你做牛做马都可以!”

“不用了……我怕你连牛和马都做不好……”

“不不不!!我可以的我可以做好的!”

结果靳东一脸痛惜状:你确定?好好的人不做?偏要做牲口?……”

“喂!!你!!……啊不是,老师,你看啊,今天你不收留它的话……过几天它可能就会变得骨瘦如柴饿死了,或者又不小心被什么东西划伤感染致死,甚至明天就可能被汽车撞得横死街头,肠子翻得到处都是………还有啊,现在外面到处都是虐猫的变态……最喜欢抓这种小奶猫把它们眼睛挖出来……再把四肢截下来慢慢折磨……”胡歌抱着小猫朝靳东步步紧逼

“……………”

靳东觉得胡歌简直是自己的克星,明明长着一张漂亮脸蛋,怎么有时候从那张嘴吐出来的话能让人那么瘆得慌……

来不及多作抵抗,已经后退到抵上了墙,再无退路

“反正你也一个人住嘛多寂寞!让它陪陪你不是也挺好!你说是不是?”
说着就把小猫高举到了靳东眼前,颇有种狮子王里狒狒高举辛巴的感觉


靳东看着小猫那双楚楚可怜的大眼睛望着自己,不对……是两双!身后的胡歌也睁着一双同样可怜巴巴的大眼睛紧盯着自己,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还在犹豫之际,已经被胡歌把猫塞到了怀里,一小团柔软的触感……温温热热的,冬天暖手倒也不错…

 
 
 
 
 
 
 


不对!这难缠的小子都还没解决,现在怎么又多了一只?!靳东内心简直是崩溃的

“行了,你不要再说了……但我也没有义务一直养着它,你准备怎么办?”

胡歌一听靳东松了口,忙献上殷勤:“只要在你那边寄养一阵子就好!!我会找领养组织的朋友帮忙,尽快找到领养人的!呃……至于这段时间养猫的开销,能不能麻烦你先记着……我一拿到工钱立马还你!”

“知道了……”靳东闭上眼揉了揉太阳穴,基本已经算是投降了

“耶!!!靳老师最好了~对了,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吧!”

“啧……你怎么那么多事?取了名字可就有感情了……”

压根不理睬靳东的胡歌已经绞尽脑汁想了起来“嗯……今天是12月6号,现在时间刚过六点…那就…叫它六六好了!”

“………你能不能取点有营养的名字?”

“切……那你来!”

“辛巴”
几乎是脱口而出,靳东自己都有些惊讶

“啊?你说的是……狮子王里的那个辛巴?”

“……向阳而生,历经磨难的意思”


“辛巴…辛巴…”默默念叨了几遍辛巴的名字,看着黄色小奶猫眼里炯炯有神,还真有点小狮子的模样,而且辛巴又来自非洲大草原,非洲?那不正是胡歌与他父母约定的梦想之境?这样一想就突然对这个名字心生了许多好感

“好!就叫辛巴!”

而那天晚上胡歌不仅仗着自己是养过猫的专业人士,死皮赖脸得护送小猫跟到了靳东的住处,视察了下环境,又叮嘱了些经验之谈,更是顺便要到了靳东的微信,说是可能需要他经常发送些小视频过去,给有意向领养的人看看小猫的事实状况,总而言之…就是大丰收吧,而对靳东来说,灾难才刚刚开始


之后胡歌只要周末一有空,就会借着各种理由窜门:

“今天路过宠物店,看到高级猫粮大减价诶!所以我就买了点过来!”

“我来检查下它的伤口好透了没!”

“今天来带它去打剩下的两联疫苗!”

“我…我…我就是想它(你)了,过来看看……”

而对于胡歌而言,每次那扇铁门一打开,尤其是能看到身着有些凌乱又松垮的白衬衫,睡眼惺忪的靳东,怀揣着辛巴一起出来迎接的画面…简直……太美好了

终于有一天,靳东看着毫无顾忌得趴在自家客厅地板上,正给辛巴拍特写的胡歌,忍不住说道:“胡歌………要不要我给你把我家的备用钥匙?”

胡歌差点怀疑是不是自己耳朵出了错,满脸惊讶还带些羞涩得抬头看了眼靳东,又立马避开视线埋下了脑袋:“啊……这…这有点不太好吧,让我随便进你家……”

“你也知道不好?隔三差五得就往我这里跑,还真当自己家了?”

胡歌这才听懂了刚才的嘲讽,撅起小嘴咕哝起来:“切…就知道拐着弯埋汰我……”

“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我说我以后少往这跑总行了吧”
———————————————————
@琅琊阁

自从胡歌救助了辛巴后,晚上到酒吧打工的频率也随之增加了,不仅是想多攒点辛巴的奶粉钱,也是因为这小东西最近没少给自己惹麻烦…原来五个月大的辛巴正是换牙的时候,见什么都想咬,靳东某天毫不客气得发来条消息,上面罗列着辛巴最近咬坏的物品清单和对应的价值,地毯、卷筒纸、抱枕之类的小物件也就算了……连品牌的裤子、皮带、鞋子都……胡歌看着那天价数字已经生无可恋了


酒吧本就是鱼龙混杂,寻欢作乐的地方,虽然已经对一些耍无赖耍酒疯的客人应对自如了,可难免还是会在服务过程中被一两个肥头大耳的臭流氓摸上一把屁股,恶心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妈的………让你摸我,让你再摸我!”

往刚才摸他的变态点的薯条里撒了大半瓶胡椒粉后,胡歌还不甘心得往饮料里吐了点口水搅拌了下,然后满意得端上了菜就溜之大吉了


一转身就遇上了靳东,一下子又心情大好了起来,屁颠屁颠得窜到他身边

“老师好~”

“嗯……”

“我说老师啊,我总觉得在这种地方,还一口一个老师的叫你怪别扭的,咱能不能换个称呼?” 毕竟也是一起吃过饭,坐过摩托,上过家里养过猫的关系了,胡歌早想换个不那么生疏的称呼叫叫了

“随便你”

“真的?随便我?那我叫你…叫你靳哥?…东哥?哥?还是……”

见靳东都不给个反应,胡歌很是不满,嘟着嘴瞪他,转念想到了什么:“哦!~我想起来了!一般差个12岁就算差一轮了,我们也算是差着辈分呢,那我应该叫你叔叔才对?是不是?靳~东~叔~叔?噗……”

一没忍住自己就先笑了起来

这一声叔叔,可是让靳东听得格外刺耳,太阳穴跳凸了起来

这个小兔崽子……一不理他就开始作死


“唔……!”

不再给胡歌更多放肆的机会,靳东挑起眉,猛然托起他的下巴,又控制了些力道捏住他的双颊,往自己的方向拉近了些

“你刚叫我什么?再说一遍”

“唔唔(摇头)”被这么捏住的胡歌哪还能发得出半个清楚的音节,只能撅着水水润润的章鱼小嘴,一张一合支支吾吾

“叫哥”

“唔(点头)”

想想叫哥是不是又太过亲密了些,靳东改口道:

“叫…东哥…”

“呜呜呜(拼命点头)”

看着胡歌乖顺的样子,靳东终于满意得松开手,随即又转过身继续喝酒

胡歌揉着自己的小脸喘了几口气,一会儿又满心欢喜得围着叫了几声“东哥~东哥~”

———————————————————

在远处看着俩人打打闹闹的侯鸿亮,吐着烟圈,若有所思,旁边的黎叔则好笑得说:“第一次见胡歌才到我们腰腹这里,臭小子一下子长那么大了,都会学人家谈恋爱了”

【7年前】

“老黎……你说,等会要是见到那小孩哭个不停该怎么办?…”

“老板……你别紧张,你看我们都准备了那么多玩具…最新款的变形金刚、奥特曼、遥控汽车……总有一样能让他感兴趣的吧?”

“你确定?……我是从没带过小孩,这十岁的小孩要怎么哄还真不知道…”

“老板……我也没带过啊😂😂”

“哎算了算了……你再帮我看看我这身形象,够不够斯文?”侯鸿亮这天难得架了副眼镜,为了第一印象能显得斯文亲切些

“嗯……不过老板……这头发有必要涂那么多摩丝么?都有点像汉奸了…”

“啊你怎么才说!……算了不管了,先上楼吧”

那是侯鸿亮第一次见到十岁的小胡歌,没想到胡歌居然独自窝在书房里,不吵也不闹,意外的安静,十岁的男孩子还没开始发育,骨架瘦瘦小小的坐在角落里,小心翼翼得捧着台对他来说还挺沉甸甸的单反相机,那是他养父留给他的遗物,小男孩划过相机里一张张照片,乌黑的眸子目不转睛得盯着屏幕,异常专注

侯鸿亮当时问过他是不是很喜欢里面的照片,胡歌默默点头“嗯…都好漂亮,我也想变得和爸爸妈妈一样厉害,可以拍很多很多好看的照片”那天侯鸿亮没有送出预先准备好的玩具,很明显这个孩子已经被摄影吸引了,那不仅是他养父母留给他的遗物,更像是一份传承


侯鸿亮永远难忘第一次送胡歌摄影入门书的时候,孩子礼貌得说着谢谢,眼里闪着熠熠星光,原本还担心过这个孩子会不会从此变得性格孤僻,心智抑郁,好在心中留存的希望和梦想这些年一直支撑着他

三年前胡歌的爷爷奶奶也相继离世了,侯鸿亮把他从郊区接来了市区照顾,而两个月前又在他的软磨硬泡下同意了让他来酒吧打工,原因只是他想自己尽早攒够钱能去非洲实现梦想,然后现在呢,胡歌好像又找到了和摄影一样能让他感兴趣的事物……

———————————————————
黎叔远远喊了句:胡歌!你老矗在那做什么!快给我过来!把这里擦干净!”

胡歌应声一溜烟跑开后,陈龙又不知什么时候围了过来,“哎哟,快看这是谁啊,我们靳东居然还会笑诶!”

郭骑云:“真的诶!这是在笑什么呢?啊?~”边说还边朝胡歌跑开的方向看过去

靳东不知何时翘起的嘴角立马又收敛了起来,干完了剩下的鸡尾酒
“啧……我先走了…”

“诶~你别走呀你~”

出门前,靳东与一个已经喝得烂醉的酒鬼擦肩而过,长腿只是微微一迈,对方便一下失去了重心,朝地上重重摔去,摔了个狗吃屎:“哎哟!他妈的谁!阿嚏,谁绊的爷摔死我了……阿…阿嚏!”


TBC
———————————————————
【补充】
一直在想通过什么方式合情合理得让东哥偶遇救猫的小胡同学……原来只需要一辆哈雷😂😂“辛巴”在非洲语里其实只是狮子的意思,但是电影里有过一句台词“辛巴,你看,阳光照到的地方,都是我们的王国”辛巴在那个清晨不仅见证了初生的荣光,也在之后历经了磨难最终登上了王之宝座,所以文中赋予了辛巴这个名字这样一层寓意,目的也是想让它伴着胡歌,激励他提醒她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预告】
情人节,阿诚哥上线

返回目录

评论(4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