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东歌AU】未成年 04

情人节(上)

【人设修改】
1.太子改成隔壁大学的大一学生,高校长的儿子
2.刘敏涛是阿诚的母亲,孔笙的妹妹,也是胡歌的英语老师
3.李雪(39岁)和孔笙是大学同学,还一直保持着联系
———————————————————

12月一过,转眼就到了春节

虽然胡歌自认不是一个贪得无厌的小财迷,但是一年就那么一次凭年龄和卖乖讨巧就能伸手白要钱,还拿得那么心安理得的机会,加上最近开销实在太大,大过年的干嘛和钱过不去?所以春节里收红包自然成了头等大事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琅琊阁休业,今年这顿年夜饭不仅因为梁叔的加入,提高了菜品的质量,还有被侯鸿亮喊来的靳东,也提高了整桌人的颜值,唯独陈龙和郭骑云甚是不满:怎么又是一桌子大老爷们儿…

这晚一进酒吧,胡歌就挨个讨好说着“新年快乐,恭喜发财”,陆续从侯爷,黎叔,陈龙和郭骑云,还包括梁叔那里收到了红包

一直到了靳东面前,胡歌也满怀期待得对他摊开手掌心,结果却被尴尬得晾在半空,不见对方有反应

靳东倚着墙壁歪着头,饶有兴致得看着他说:“怎么了?”

胡歌把手缩回去后不满得嘀咕:“……都叫了那么久哥了,连个红包都不给我……”

“你叫我声哥,我就得给你红包?你叫我声爸,我还不得养你了?”

“切!…小气鬼喝凉水!连一百块都不给我!”说完对着靳东吐出舌头滋口水,转身就钻进厨房找梁叔去了

虽然梁叔是去年刚进琅琊阁来当厨子的,比起酒吧里的其他人胡歌对他了解并不多,但梁叔平日里总是一副笑呵呵的样子,让胡歌倍感亲切,私底下称他为梁萌萌,对于梁叔做的一手好菜,吃货胡也总能不厌其烦得变着花样大力陈赞,有时候梁叔看胡歌晚上容易肚子饿,在他下班后还会给他开小灶做夜宵吃,胡歌这孩子也懂事,经常会去厨房帮他洗菜切菜烧水什么的,虽然帮忙的时候没少偷吃,但俩人就这样很快熟络了起来

胡歌有次看到梁叔休息的时候,独自坐在台阶上,对着钱包里一张留着蘑菇头的小男孩的照片发呆,胡歌好奇得问这是不是他孙子,梁叔笑笑说这是他儿子小时候的照片,臭小子长大了就不爱拍照了,所以就保留了这张,想他的时候拿出来看看,还说起他儿子和胡歌同龄,也是17岁,说完宠溺得摸了摸胡歌的小脑袋,胡歌也有问过梁叔怎么不见他请假回家去看看,他只说儿子在很远的地方读书,学习也忙,俩人回老家聚一次不容易,等以后再说吧


———————————————————

按照惯例,年初一是去孔笙家聚餐的日子,孔笙是胡歌的摄影师傅,指导他摄影的同时偶尔也会给他些兼职的活儿好让他赚点外快,而明诚是孔笙的外甥,也是胡歌的英语老师(刘敏涛)的儿子,与胡歌兄弟相称,更是对他宠爱有加,外加李雪和孔笙也都是老同学了,所以每年这个时候,这几个人就会聚在一起吃顿饭


虽然每次到孔笙家吃饭,似乎要比琅琊阁多了一些家的氛围,但是从他们那里收到红包,胡歌仍旧会有些不好意思,或许是长辈眼里掩盖不住的怜惜让胡歌多少会有些不自在,如果说在琅琊阁自己是被散养的,那么到了这里就完全是温室了

未到饭点,明诚带着胡歌去暗房一起看新洗出来的相片

“你个小没良心的,最近怎么喊你都不来摄影棚帮忙, 现在就知道往酒吧跑!”

“哎呀~阿诚哥!……别生气嘛!你看我这不是来了嘛~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吩咐!”


“小兔崽子,明明就是来讨红包的!”口气里再有诸多不满,红包也已经掏出来敲在了胡歌脑门上

“拿去”

“耶!谢谢阿诚哥~”胡歌立马两眼放光,刚还担心明诚生气了就不给他红包了

“最近是不是还在追你那个扑克脸的靳老师啊?”明诚一想起胡歌之前传给他看的靳东的照片,又不屑了起来

“才不是扑克脸!他笑起来可好看了!”

结果明诚问起他都是怎么追的,怎么一点进展都没有的样子,胡歌就一五一十得交代了,明诚听完简直要气绝,掩面说道:“你还跟人说是我教的?!我都这么教你的?”

胡歌自知没能得到祖师爷真传,又缠着明诚从他那里下载了新的补丁:追人技巧2.0版

晚上吃饭的时候,刘敏涛一边夸胡歌这次期末英语又考了高分,一边不停得往胡歌碗里夹菜叫他多吃点,还特地给他做了盒榛子酥,让他拿回去当点心,明诚满脸写着怨念又不能支声计较些什么,榛子酥啊,自己都八辈子没尝过了,这原本是自己最喜欢的点心啊!


李雪好歹是班主任,虽然这次胡歌语文考试也发挥出了正常水准,可这数学嘛……

“胡歌啊,你说你这一天到晚跟在靳东后面跑,怎么数学成绩就不见上去呢?”


明诚还附和着:“就是,你那个靳老师怎么教你的?”

“呃……这不怪他……是我自己老跑酒吧打工……”

“你说什么?!让你少和侯鸿亮接触,他还让你去他酒吧打工了?!”一提及琅琊阁,李雪就急得跳脚


“啊…也不能怪侯爷……是我自己非要……”

“行了,你别说了!总之你也快上大学了,是大人了可以独立了,以后最好慢慢远离他们,也别老往酒吧那种地方跑!”

李雪说得有些过激,气氛一下子变得微妙又尴尬,孔笙向胡歌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也别说了,然后对着李雪劝解道:“小雪啊,你少喝点酒,怎么突然说着说着就冲起来了?来来来,都吃菜吃菜,菜要凉了”

胡歌一直奇怪毛茸茸都没怎么见过侯爷,怎么好像老对他颇有成见?侯爷是开酒吧的没错,但自从成为了自己的监护人,平日里也没亏待过他,大大小小的事上都会罩着他,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年初三的时候,胡歌约好了要去靳东家看看许久未见的辛巴,顺便给它捎上点新年礼物,进门的时候还因为惦记着没收到的红包,干瞪了靳东一眼

“辛巴在客厅,我出去抽根烟”靳东说完就径直走向了阳台,独留胡歌一个人在客厅里

胡歌逮到辛巴的时候,发现辛巴今天居然穿着一件非常喜庆的红马褂,背上还有一个大红口袋,鼓鼓的

胡歌好奇得打开口袋

我靠!里面居然有三百块钱?凭什么!!!凭什么辛巴都有红包我没有!!!这不科学!!

转头气鼓鼓得怒视着正背对着他,在阳台上悠闲得抽烟的靳东

犹豫片刻,就把三张百元大钞叠好往自己裤兜里塞,还时不时望一下风


晚上靳东检查辛巴的衣服的时候,从里面掏出一张字条,上面大大得写着几个歪七扭八的字:

辛巴的红包由我来保管!
先存在我这里!
等它长大了再还给它!哼!

 胡大铲屎官留

———————————————————

2016年的情人节正好也是正月初七

以往每逢情人节、七夕节这种虐狗的节日,胡歌都会和宋轶假装情侣去吃顿情人节优惠套餐来犒劳自己,享尽当天情侣所能享的福利聊以慰藉

【胡宋闺密wechat时间】

宋轶:哎~老胡,那个高鑫从国外旅游回来了,硬要约我情人节出去,说是要送我礼物…还说什么下次带我一起去维也纳…他当他是谁啊?🙄🙄

胡歌:你说高校长的儿子?那个嚣张跋扈的太子爷?哇靠!他还没死心啊?你都拒绝他多少次了!

宋轶:就是……不过这次我和他说清楚了,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胡歌:宋。轶。你快老实交代!你居然敢不告诉我?!

宋轶:哈哈哈~八字还没一撇呢,是我最近在打工的咖啡店认识的人,风度翩翩斯斯文文的,总是一个人来喝咖啡~就对他多留意了下,有次正好看到他在做报纸上的填字游戏,插了句嘴就聊上了,后来发现他对数学也很擅长,我就顺势请教了他一些趣味数学题,之后一回生二回熟,就互留了联系方式~今年的情人节可能也要放你鸽子啦!

趣味数学题?………胡歌心想聪明人是不是都只带聪明人玩的?

胡歌:切~说了半天原来是有节目啦?去吧去吧,正好我今年也有别的打算!

宋轶:行啊老胡,你那靳老师搞定了?

胡歌:呃…这倒还没…这不正准备着么😑😑

宋轶:好~那先给你加个油!你再磨叽下去,我可能都要比你先脱单了啊😏😏~

———————————————————
一直以来,进琅琊阁前都要先付入场费,再在手背上敲一个荧光色方便识别的赤焰章方可入场,后来因为这个赤焰图案颇受年轻人追捧,侯鸿亮一度考虑过推出相关的周边产品,这次过年正好借着情人节主题,准备推出情侣赤焰环作为噱头招揽生意,手下们纷纷感叹老板威武之际,就被甩下的销售目标折磨得叫苦连天

接着最新一条公众号推送中就出现了赤焰环的套餐购买信息:

1.有伴侣的可购一对情侣环为彼此带上,一年内可免敲章入场,酒水、卡座等也均享VIP价格

2.单身贵族也可以在情人节当天给现场遇上的喜欢的人扣上赤焰环,如果对方也回赠予你,就代表你们情意相通,经过认证后,同样可享受半年VIP福利

3. …………



手环的效果图看上去还不错,就是200元的单价有点小贵,而且……现在也没有人可以送啊,胡歌下巴抵在吧台上垂头丧气得滑动着屏幕

侯鸿亮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身后:“小家伙,大过年的怎么还愁眉苦脸的?”

“哎……之前约东哥情人节出来玩……被拒了”

“嗯…意料之中,这种日子他一般都喜欢宅在家里”

胡歌突然忿忿得挺起腰杆,皱着眉,板起张高冷脸,学靳东嫌恶的口吻说道

“满大街充斥着蠢蠢欲动的荷尔蒙,走到哪都是人,随便去哪个餐厅不是预定满就是排长队,情侣套餐也都只是噱头,电影院更是清一色俗烂的爱情片,你说你去凑什么热闹?最重要的是,我有什么义务陪你过这种节日?简直浪费时间……”

“哈哈哈哈,学得还真像,好了,情人节那天记得来酒吧玩,到时候你东哥会来驻唱”

“诶???!!!什么情况?东哥?驻唱!”

“嘘轻点!耳朵都快被你震聋了……你不知道靳东以前玩过乐队还是主唱?这次酒吧的主唱病了怕是赶不上情人节演出了,昨天我就把靳东给逼出山了”


“侯爷~~~你简直是活菩萨啊!!!”


TBC
———————————————————
本章就是为了让角色陆续登场,外加埋铺垫用的~

人家要评论!还有今天晚点发下篇,就酱~


返回目录

评论(3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