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东歌AU】未成年 11

Leslie

用来插flag的过渡章

lo主才疏学浅…取名苦手…就先凑合着叫吧:靳东x林西(各奔东西,分道扬镳的意思),想着前任对东哥应该还有专属称呼…于是又整了俩英文名,自己先笑一会儿😂
———————————————————
自打斗殴事件之后,胡歌和靳东俩人的关系越走越近是众人有目共睹的,而侯鸿亮也是将俩人之间那些微妙的变化都看在眼里,不曾明说,眼见傻小子这回真要被人给拐跑了,好不容易逮到机会和靳东独处,侯鸿亮终是没能忍住,故作淡定地扯出一句:“我看你和胡歌…最近关系挺好啊~”

看似不经意地提起,却像一记直拳正中命门,让靳东一下子不知该如何招架:“侯爷……我……”

“你先不用急着否认,就算你只把他当弟弟,也该知道他跟在你身后折腾了那么久,可不是闹着玩的…”

“侯爷的意思…是希望我和他保持点距离?…”原本以为侯鸿亮是在以大家长的身份,要给自己立下马威


返回目录

没想到对方却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哈这可不行,胡歌要是知道是我拆散的你们,非跟我急不可,我刚才的话不是那个意思……”边说边拍了拍靳东的肩膀,示意他放轻松

“那侯爷……希望我怎么做?…”

“对你们年轻人的感情问题我向来不打算干涉……但只有一点,绝不能做出恶意伤害胡歌的事……这是我的底线”

看着侯鸿亮收敛起了笑容,靳东清楚这句话的分量,正如对方施加在自己肩头的压力,容不得商量

欺负胡歌可是要吃苦头的,侯鸿亮的话基本可以这么理解

正当靳东还陷在刚才的忠告里愣神,侯鸿亮又想到了什么:“还有…小靳啊,那件事也过去三年了,这几年你帮我做投资也赚了不少钱,已经够了,真的不打算再做回老本行?”

“其实像现在这样也挺好…我也早就习惯了”

“还是那句话,别埋没了自己的能力和你父亲的期望,再好好考虑考虑吧”

“我知道了……”

———————————————————
胡歌生日过后,没多久又迎来了中秋,这天晚上在琅琊阁聚餐,靳东难得有兴致地亲自擀面包起了饺子,胡歌吵着要帮忙也跟着挤进狭小的厨房,梁叔烧完几道小菜,就自觉地退了出去,留俩人独处

“喂!…你干嘛把我包的都挑出来啊!”

“自己的劳动成果…自己好好享用……”

“你嫌我包得难看是不是?!……”胡歌说完,趁靳东不注意,就把那盘其貌不扬的饺子一股脑儿都下了锅

“啧…臭小子!刚想帮你那几个再加工一下,你猴急什么…你看,一下锅都散了!”

看着自己包的饺子,下锅后个个不争气得皮肉分离,惨不忍睹,胡歌难为情地吐了吐舌头:

“我错了……我只是想帮忙嘛……”

“想帮忙是不是?”

靳东抬起沾满面粉的双手,又扬了扬下巴示意,胡歌立马领悟了对方的意思,擦干净自己的手,卖力地帮靳东卷高了袖管

“卷个袖管都能那么开心?”靳东歪头好笑得看着咬住下唇憋笑的胡歌

“你管我……”

卷完袖管胡歌又眼尖地发现,靳东右手戴着的腕表上也沾了不少面粉

“东哥,你的表也脏了,我帮你摘了吧…”刚碰触到表带想要解下,不料突然就被靳东像触电般,甩手打掉了,这一举动也瞬间在俩人之间划下了一道无形的隔阂,僵持着的手悬停在空中,气氛有些尴尬,胡歌眨巴着眼,不明所以地看向对方,似能捕捉到靳东眼底透出的闪躲与不自在,靳东回过神后,也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反应有些过激,率先打破了沉默:“不用了……不碍事……”

说完就转身去捞煮熟的饺子

“噢……”

上一秒还在享受俩人之间越发默契的相处,此刻看着靳东留下的疏离的背影,胡歌又觉得,也许自己一点也不了解他呢?至少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了解…

———————————————————

饭后,胡歌独自来到二楼的露台赏月,离开江左高中也有个把月了,虽然前不久的生日趴上才刚小聚过,也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祝福短信,可时常还是会怀念起毕业那天,也是这样的月夜,三年二班的一群人溜进校园,躺在操场上仰望夜空,述说着各自的理想,甚至早早相约起了十年后的老友会


后来

顺利考取了警校的刘涛,以未来陀枪师姐的身份向胡歌保证,以后要再碰上像高鑫那样的人渣欺负他,她定会第一时间赶来替他出头做主


王鸥意外得进了北电的影视编导系,满腔热情得表示,自己将来要拍出一部超越《断背山》的同志大片,进军奥斯卡

宋轶则毫无意外得以理科状元的身份考进了财大,攻读会计专业,一度被胡歌吐槽这是要为当老板娘开始做准备了

霍建华也是妇唱夫随,如愿和心如考进同一所大学的心理系,回到了宝岛台湾

最有生意头脑的袁弘,也选择了去北京发展,念电子商务,与张歆艺读的财务管理相辅相成,说是以后飞黄腾达了,做出继BAT和京东之后的第五大互联网巨头,不会忘了兄弟几个

如今老友们都为了各自的锦绣前程,奔向天南海北,而胡歌也沿着父母的足迹,顺利踏上了圆梦之路,每每想到这里,已倍感欣慰

“怎么穿那么少站在外面?……梁叔叫你进去吃月饼了”靳东随手给胡歌披上件外套,然后自己点着根烟抽了起来

结果被胡歌没头没脑得问出句选秀节目的经典台词:“东哥…你的梦想是什么?”

“……你突然问这个做什么?”

“啊……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总觉得你当老师有点大材小用的样子…”

“那你说说,怎么就大材小用了?…”没有想到胡歌会发表这样的见解,倒也让靳东心生了好奇


“就有时候啊……看你帮侯爷他们买基金,分析股票,还把什么理财之道讲解得那么透彻……每当这种时候,总能从你脸上看到一种成就感,由衷的那种…但这样的表情是你当靳老师的时候从来没有过的,我就在想会不会你其实更向往做那样的工作……穿西装打领带的商界精英之类的……”一番滔滔不绝过后,胡歌顿感自己又不明情况多言了,于是立马打住


没想到小家伙居然都把自己看透了,靳东一时语塞,又不知从何说起,只能深深得吸进一口烟,吞云吐雾,来掩饰落寞

虽然那晚最后还是没能对胡歌开诚布公,但接连受到侯鸿亮和胡歌的鼓励,对其重拾旧业的念想还是起了一定影响,靳东登上许久不用的招聘网站,暂且修改了下简历,最后犹豫着,把状态改成了“公开”

———————————————————

没想到数日后,立马就接到一家名为骏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面试邀请,原本还在疑惑自己与金融业脱节了三年,当初也没能考取CFA证书,在同龄人中资历早已不占优势,怎么那么快就会有公司找上自己

直到面试当天,看到坐在面试官中的那张熟面孔,错愕中多少也就明白了原委

但面试就是面试,既然来都来了,至少表现得要对得起自己


照理说基金经理助理一职,并不需要大老板亲自过审,也算不上部门里多有分量的岗位,但这次CEO居然微服私访,几个下属自然也不敢有任何怠慢

面试问题不乏各种刁钻,毕竟简历上的过往业绩再怎么不菲,一夜之间戛然而止,说退出就退出,多少会让人费解生疑,好在靳东对此早有准备,无非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只要不使自己落于被动,勉强还能敷衍应对

而旁听许久的刘奕君,看似不动声色地把话题带到了技术层面,明显是想帮靳东转移话题,让他好好施展了专业领域的才能,对证券时局的分析也是无可挑剔,终于让几个经理和主管也心悦诚服


面试结束后,靳东欠身退出了房间,不一会儿刘奕君就追了出来,及时叫住了他:“靳东!等一下……”

“刘总…还有什么事?……”

“诶,叫什么刘总啊多见外…还是叫老刘吧,小靳啊…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这次的机会,我是真的相信你的为人和能力,才诚意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创业团队……我承认我是有意想帮你,也为了弥补当年没有站出来替你辩护的愧疚……”

靳东叹了口气打断道:“老刘…过去的事就别提了,你当时也有你的立场,没有必要为了我犯险,这是人之常情,我不怪你,更何况的确是我失职在先……至于入职的事…我还想再考虑考虑……”

见靳东似乎真的已既往不咎,刘奕君干脆发出了叙旧邀请:“好……那我等你答复,撇开工作的事不说…现在有没有时间?赏个脸一起喝杯咖啡?我请客!”

“我知道家不错的咖吧…不用你请,免费”
———————————————————
这天下午,正巧没课的胡歌早早便来到了琅琊阁外,一眼就认出了今天从头到脚都精英范儿十足的靳东,正坐在里头和什么人喝着咖啡,胡歌扒在窗口痴痴得张望,直到被靳东散漫得扯松领带的动作,正中红心,已顾不上那么多,径直冲进店里打起招呼

“东哥那么巧~……啊!大叔?!”

刚走近些,胡歌便一眼认出了靳东身旁坐着的不正是宋轶的男友嘛?

“啊…小胡同学?”对方也颇感意外会在此地偶遇

双方面面相觑的时候

靳东插进来问道:“老刘……你们认识??”

“小靳啊…你刚才说的傻小子…不会就是他吧?”

“啊,傻小子,什么傻小子?东哥刚说我什么啦?!”

靳东才不想让胡歌知道,俩人刚正谈及的与年下恋人的相处之道:“没……没什么!”边说还边朝刘奕君使了个眼色


心中已经了然的刘奕君,转而把话题丢给了胡歌:“所以…轶轶说你一直还没追到手的男老师就是……”

“啊!!!宋轶那个乌鸦嘴,怎么什么都跟你说!!”

主要是“还没追到”四个字,又让胡歌羞愤得涨红了脸

“等等,老刘…你刚说的女朋友……就是宋轶?!”这才把人物关系理清楚的靳东,向刘奕君投去了你才是老司机的目光

就这么一来二去,胡歌终于知晓了原来刘奕君和靳东曾在北京一家知名基金公司共事过,不禁感叹世界真小

虽然还有些介意中秋那晚,靳东为何没有亲自坦白这段过往,但现在更令胡歌在意的是,刘奕君临走前对他发出的那句感叹:“不过说真的……你和Leslie还真不是一个风格啊~”

———————————————————
而关于这个让胡歌耿耿于怀的名字的谜底,不久之后也被一并揭开了

那日走在路上,胡歌执意要把咬了一半的炸鸡排凑到靳东嘴前与他分享,却被对方一脸嫌弃得拒绝了,抬手就把鸡排再次塞进了自己嘴里

原本一路上打打闹闹,气氛正齁,直到俩人来到了琅琊阁外,被一声陌生的呼喊打断:

“Jaydon……”

胡歌不在意得继续大步向前,走出几步才发现靳东僵在了原地,没有跟来,再向门口看去,屋檐下正站着一个生得极为俊俏的陌生男子,目光越过了自己,直勾勾地盯在了远处的靳东身上

胡歌这才仔细审视起这位“不速之客”:

男子有着清秀的轮廓和白皙的肤色,亮堂的前额垂下几缕乌黑的刘海,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眸似笑非笑,鼻梁俊挺笔直,嘴唇薄如刀削,嘴角勾起的弧度,隐隐透着一股高傲

只是简简单单往门口一站,那种慵懒又不可一世的气势,就足以引人瞩目。 不得不承认,就算站在一个专业摄影师的角度来看,也绝对称得上是人间尤物了

“几年不见,口味都变了?…这小子成年了没?”

感受到对方落在自己身上不友善的目光,口气也是咄咄逼人,胡歌也不甘示弱地回嘴道:“谁说我未成年啦!上个月就18了!……还有你谁啊?我成不成年关你什么事?!”

“呵……”对方只是不屑地闷哼,移开了视线,丝毫没有继续搭理他的意思

“Leslie……你来干什么……”

直到从靳东口中再次听到这个名字,胡歌才意识到现在的气氛有多微妙,回头看向靳东,脸上隐忍的表情似有诸多不满,皱起的眉宇间,也夹带出几分苦色,甚至已能想象俩人之间一定有些不堪回首的记忆,而此刻夹在俩人的视线当中,胡歌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存在是那么多余

一时不知是进是退,就被靳东先下了指令:“你先进去……”

胡歌只能不情不愿地独自进屋,与那个叫Leslie的擦肩而过时,对方冷冷地斜眼看向他,眼里尽是轻蔑,这一看又让胡歌心里抓狂

好气哦…为什么东哥眼里看着别人……

更气的是,这个“别人”还能左右他的情绪………

TBC
———————————————————

居然有点想写【东西】的大学时代,大概是想丰满下女王受这个角色,但又觉得对不起小胡同学🙄🙄……搞那么久还没让东歌在一起,你写什么番外写什么番外?!真是够了😂😂😂

评论(9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