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东歌AU】未成年 13

前度(中)

仍旧木有东歌互动的一章😂😂,不过总算把过往交代得差不多了~下章的东歌也终于有对手戏了😂😂😂

本章的写法有点非主流…🙄🙄(再这么写下去感觉自己快要变未成年了!)
—————————————————————

『那些最终会让你陷进去的,
                                一开始总是美好。』


林西:“《西有物》?…
词:Jaydon+Leslie,曲:Jaydon
你还真把我名字也给写上去了?”

靳东:“想不想来试一试当主唱?上次哥几个听你开嗓立马就跪了”

林西:“算了吧你们请不起我~况且…我还是喜欢听你唱”



林西:“你快点再开快点!超过前面那辆哈雷!!!”

靳东:“之前谁说我拜家来着?怎么现在比我还激动?”

林西:“那厮刚朝我们比中指了!”

靳东:“你说什么?他大爷的,超了他!”



林西:“蛋糕卖相是丑了点…不过不准嫌弃!”

靳东:“当然,不嫌弃”

(动手动脚ing)

林西:“喂…你干什么……唔…蛋糕还没…”

靳东:“我比较想先拆礼物”



靳东:“毕业后……有什么打算?”

林西:“有话就直说”

靳东:“要不要和我去北京发展?”

林西:“注意你的语气”

靳东(宠溺笑):“和我去北京…好不好?”

————————————————————

『有些感情,抵过了岁月蹉跎,
                                却抵不过人心变迁。』


靳东:“这几个第三方账户……从哪来的?为什么清一色都买入长城股,还一下子买进那么多?”

林西:“别碰我电脑!……你想说什么?”

靳东:“Leslie,你是不是……在帮贾经理建老鼠仓?!”

林西:“既然你都看到了……是又怎么样?”

靳东:“你?!你真是……太蠢了!这已经不是职业操守的问题了,如果被逮到可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你知不知道每年因为这类不法牟利而落马的高管有多少?”

林西:“喔喔喔…relax…ok?别把事情讲得那么严重,现在做这一行的有几个不借机给自己捞点好处的?何况我顶多只能算是替人办事的操盘手……那些钱又进不了我口袋,我有分寸……”

“好了好了……我答应你…不会再有下次了,别生气了…相信我好么”

靳东(叹气):“Leslie…别再做傻事了,现在监管力度加强了,惩处律法也在随之整改,一旦失足,讲不定就前途尽失再不能翻身……这可不是儿戏!另外…有机会我会向老刘提议把你要过来的,贾经理这人行事作风有问题,不宜在他身边久留”

然而时隔三月……

靳东:“他又给了你多少好处?你要多少钱才满足?!为什么就是不肯罢手,你答应我的事呢?!”

林西:“我现在要的不止是活下去,这样的日子太索然无味!你不是我,你没有经历过被人颐指气使,被人瞧不起的日子!……说来说去,还是我们追求的生活不一样!”

靳东:“呵,追求?如果你的追求,到最后只是一场贪婪的欲望呢?为什么不趁早清醒!”

林西:“Jaydon,别总站在道德高点上去评判别人,我说过我不喜欢你俯视我的样子!这世间上形形色色的贪婪,对生命、金钱、爱情的贪婪,造就了人类的进化,如果贪婪行得通呢?为什么要阻止别人选择和你走不一样的路?”


靳东:“至少我不会为了任何利益改变自己的价值观,这是我做人的原则!Leslie…别让我看不起你,也别毁了你自己…”

————————————————————
『过了太久, 没人记得
                              当初那些温柔。』

靳东:“长富基金的孙总是不是也来找过你?你们私下有联系?你居然套我的话?”

林西:“你有证据吗?没有就别在那里血口喷人!”

靳东:“你有没有套过我话,有没有打开过那份加密文档你自己心里最清楚!……我以为你想通了,我以为你终于迷途知返了,结果呢?你敢说纪念日那晚的糖衣炮弹,不是你的手段?!”

林西:“我今天不想和你吵…也不想再解释什么,自从来了北京以后,我们之间存在的观念问题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已经不是三言两语能解决的…Jaydon,面对现实吧……也许只有分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靳东:“……你把我们这些年的感情当什么了?不需要了就一走了之?……”


林西:“靳东,你还不明白吗?你没法带我到达的世界,我自己找到了方法接近,你何不就放手让我去寻……这样对大家都好”

—————————————————————

【场景切换到小胡&老刘】

“虽说我和靳东当年也算是亦师亦友,但他和Leslie的私事,他不主动谈起,我也不便多问,只知道俩人有一阵明显关系紧张,在公司里碰到也形同陌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又和好了一段时间,再后来没过多久就出了那档子事……”

“什么事什么事!大叔你倒是快说重点啊!”胡歌早已受不了刘奕君慢条斯理的叙述,在旁催促道


“好好好,你别急听我说, 那个时候啊,有家叫长富基金的公司,在中正兴业股不被看好,且走势也不明显的情况下,亏损抛售其下控制的多个证券账户内的股票筹资,并在之后连续买入中正兴业100余万股,抛售后最终盈利了730多万,如此不和谐的现象,自然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然后公司的检查稽核部根据网路信息及通讯记录,就查处到了靳东与长富基金的孙总有过往来,虽然记录中并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但作为少数有知情权的内部人员之一,这些记录的指向无疑对靳东是很不利的,公司有理由怀疑,很可能就是他泄漏了中正兴业资产重组的内幕消息给长富基金,帮助他们从中获取不法利益………”

刘奕君本想长话短说,结果一谈起本行就不小心蹦出了各种专业词汇,听得胡歌云里雾里越发头大,但就听不得有人要冤枉靳东,立马忿忿地拍案而起:

“东哥才不会做这种事呢!!怎么没证据乱怀疑人啊!”


“关键是差不多同一时间,Leslie从公司辞职,突然去了美国,后来有小道消息称他去了长富基金的合伙人开在纽约的分公司任职……你说是不是很巧?”

胡歌听闻,微眯起眼,摩挲起下巴作沉思状:“嗯……所以你的意思是……泄露内幕消息,很有可能是那个Leslie干的咯?!…”


刘奕君默默点头:“以他们那么亲密的关系,想从靳东那里骗取消息也不是不可能”


虽说知道俩人过去曾是情侣,但从一个旁观者嘴里说出“亲密”二字,多少还是有些刺耳,胡歌不想深入去想“亲密”的定义,只是继续追问:“那你既然怀疑是Leslie干的,你有没有帮东哥说话呢!”


只见刘奕君笑容变得略显尴尬:“怎么说呢……当时Leslie的上司贾经理,在董事会的后台很硬,虽然我是想相信靳东…但我也没有十足的证据和把握,冒然指正Leslie就是公然和贾经理过不去,他平时小偷小摸的那些事,上级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Leslie这件事非同小可,真的牵连到他,最后鹿死谁手也不一定,虽然如果认定了靳东来背锅,我的晋升仕途也要暂时受阻……但好歹不至于卷铺盖走人,我承认…当时为了明哲保身,没能站出来替他说话,作为朋友是我失职了……不过后来靳东居然自己也承认了,没有辩护,似乎就是有意包庇Leslie,这原本追究起法律责任来就不只是赔钱的问题,说实话,这样牺牲自己的前途,真是太愚昧了!好在后来有从上海来的高人出面帮了他一把,才使他免受了牢狱之灾,被辞退后就去了上海,再无音讯,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


原本以为胡歌一脸愁容,讲不定会先怪罪自己一番,没想到这孩子另有困惑:“可是……可是像东哥那么聪明的人,当初怎么会上当呢……怎么会被那个人骗得那么惨呢!…”

刘奕君想了想,又缓缓道来:“虽然我说的不一定是正确答案,但你可以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你深爱一个人,你会怀疑他吗?…不用回答我,留给你自己想”

“噢……”

看着胡歌神情变得莫测,刘奕君心想这一席谈话也算信息量巨大了,这孩子不知道受不受得住,本想多嘴安抚几句,最后还是止住了,毕竟以他多年处事经验来看靳东显然不是一点没有动心的,如果Leslie的事注定要成为两人之间的一道坎,那也只能看他们自己如何造化了

至于有些话嘛,还是留给当事人亲口来说,更能保证原汁原味的感动吧


刘奕君看了眼表,时间差不多了,本以为谈话也该就此结束了

谁知胡歌突然又没头没尾地开口了:“还有……大叔……你牺牲过吗?”

“啊?……”

“如果没有……就不要随意评判别人…有些事…不是靠得失可以衡量的…”
胡歌说着说着,音量却弱了几分,像是自言自语,或许是自己都不清楚话里的含义


但刘奕君却着实被这番话给说愣了,对方抬眼间投来的较真的目光,的确让自己为之前的一些想法和作为蒙了层羞

哎呀,被个孩子一本正经得教育了呢……

因为曾经“牺牲”过朋友,失掉了一份坦荡,

有些话也真的没底气再去辩驳



TBC
———————————————————
科普下老鼠仓:

老鼠仓(Rat Trading),是基金内部从业人员提前获知机构要买入哪支股票,在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资金买入这支股票,低位建仓,这部分非法囤积的股票就被称为老鼠仓,等基金开始大手笔投资这只股票时,股价通常会被抬升,他们再将囤积的股票卖出获利。


为什么要和自己过不去!!为什么要写什么金融业!!真是隔行如隔山啊!!细究起来都是逻辑漏洞😂😂😂……求金融业的小读者高抬贵手😅😅😅
lo主已疯🙃🙃🙃


返回目录

评论(3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