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春晚梗】如梦之梦

串梗文…清水文…原本只是想写兄弟向的……写着写着又RPS了……还是设定东哥未婚状态吧😂😂😂圈地自萌啊~勿扰真人啊~

大晚上的不知道都写了些啥…标题也随意起了…就酱!

——————————————————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结束了演出和各家媒体采访后的胡歌,疲软地躺在酒店大床上,刷着春晚的相关微博,看到刘涛在新浪访谈里说自己拖家带口的,很难做到像他那样潇洒,一个人说走就能走,胡歌只能无奈地笑笑,在心里重重叹了口气,其实他也有很多不舍离开的理由啊,就比如认识的人里最有趣儿的那位

就像刘涛所说的,胡歌是个冷幽默的人,拍戏期间和她开玩笑,她就时常不懂自己说的是什么意思,然而喜欢说冷笑话的靳东却是和自己一拍即合,倾盖如故,开的玩笑他总是会捧场,即使笑场来得慢了半拍,但从捂起的嘴里传出的魔性的笑声,就足以让胡歌倍感欣慰:有一个如此相像又能懂你的人,本身就是一种妙不可言的缘分,而彼此之间的这份有趣,恐怕是两人结界以外的人都无法感同身受的


虽说上个月刚一起经历过200公里的风驰电掣,临近别离,胡歌心里还是忍不住惦念,万般不舍,所以这次答应二登春晚,除了不负父母的期待,也是想借此机会和大哥再多一些合作相处的机会,没料想最后还是没能聚齐明家三兄弟,后来得知靳东是因为一直在戏上空不出档期,加之16年已经超额接拍了四部戏,觉得这一整年陪伴父母的时间实在太少,才最终婉拒了春晚的邀请,对此胡歌除了遗憾也只能表示理解了

微博刷得昏昏沉沉,就快进入梦乡的时候,突然就被靳东发来的微信提示惊得措手不及,差点没把手机给摔出去,胡歌撑起上半身正襟危坐,紧张又满怀期待得点开了消息:

-胡歌,睡了没?今晚唱得不错啊,真不愧是两朝元老了

-哥你就别挤兑我了,我都快紧张死了!


-看你去年唱真心英雄那次,才叫真紧张,当时还替你捏了把汗呢,今天真没看出来哪儿紧张了?

东方卫视跨年那次,坊间都传言说是他看不清提词板闹的紧张,只有胡歌自己知道,当时在台上一脸苦大仇深,正是应证了自己在采访里说过的那句“越是重视,越是紧张”,那可是第一次和大哥一起同台献唱啊,能不重视能不紧张嘛?

没等胡歌想好措辞回复,靳东的新消息又抢先跳了出来

-对了,说说看,欠你的那顿饭想要哥怎么补偿?


原来就在几小时之前,靳东一家还在饭后闲话家常,一听主持人报到胡歌的名字,七大姑八大姨立马连红包都不抢了,齐刷刷得凑到电视机跟前,特地调响了音量,凝神瞩目,随着悠扬的前奏响起,对胡歌的表现也是从头到尾赞不绝口,靳东早知他弟是师奶杀手,但是看着举家包括自己亲妈在内,都秒变迷妹,还毫不吝啬地夸赞“这孩子真不错,诶他爸妈真有福气”,一时失宠的靳东忍不住提醒:“妈,你儿子在这儿好吧…”

结果还被亲妈忿忿怼了回去:“一回家成天就知道往外跑,喝茶打球逛博物馆!知道你妈喜欢梅长苏,也不把朋友请来家里坐坐!”

“……人家彩排也很忙的好吧”

之后靳东收到了侯鸿亮的新年祝福,还顺带被告知自己成了没上春晚,却被胡歌带上了热搜的人,存在感不容小觑

靳东被这一席话调侃得云里雾里,干脆找来了微博上关于胡歌的所有热门访谈,挨个看了个遍,听着那套明长官在幕后运筹帷幄的说辞被他弟越说越顺溜 ,想到之前各大营销号,包括飞利浦活动的主持人都擅自宣扬了他要上春晚的事,事后团队也并未刻意去做申明澄清,对于期待已久最后失落万分的粉丝或观众们,倒确是有种辜负了他们的歉疚之情,如此说来,还真该谢谢胡歌这个非官方发言人替他到处打圆场了,这顿饭是欠下了,也是他该请的,权当是为胡歌饯行了

知道靳东是看到了采访才来这么问的,胡歌是又惊喜又尴尬,之前的采访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问题:和搭档合作的感受,第二次上春晚紧不紧张,回家最想吃的一道菜,千篇一律,到了乐视专访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是着了什么魔,甚至还表现得有一丝怅然若失,脑海里总是时不时冒出大哥两个字,张口闭口提的也都是大哥,甚至最后光是听到“欢乐”、“亮点”之类的字眼,第一个联想到脱口而出的又是“等待大哥,大哥我想你了…”,这会儿再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抽风抽到太平洋了

但事已至此,胡歌转念一想,又觉得机会难得,岂有再跟靳东客气的道理,于是鬼使神差地敲下了这么一段发送了出去:

-大哥,你也知道小弟即将远行,这践行饭总不能太寒碜吧,不如我请你来苏州看我们的如梦之梦,你请我们剧组人员吃一顿庆功宴?……


第一眼看到消息的时候,靳东还是颇感意外的,一顿庆功宴他自然是请得起的,但这样对着他恣意妄为提要求的胡歌,倒真是不太常见

其实当初靳东刚听说胡歌下定决心要出国进修的时候,除了惊讶更多的居然是涌上心头的不舍,只不过立马就被他不动声色转换成的欣慰之情所掩盖了,靳东对两人角色之间上演过的离别场面也并不陌生,蔺晨与梅长苏,明楼与明台,虽说与现实景象不同,此中繁复的情愫却又不尽相同

更何况胡歌又不是不回来了,这小子能十年如一日地坚守梦想,实属难能可贵,自己这个当大哥的也不想在他面前过分渲染离别的愁绪,所以自打得知消息之后,除了几句简单的叮嘱,靳东也很少刻意提起,眼见离胡歌出发的日子越来越近,自欺欺人的感觉也越发真切,如今他能做的唯有对这个弟弟从戏里宠到戏外

那边厢胡歌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狮子大开口了,刚后悔着想打个哈哈,用一句“哥我开玩笑的”来一笔带过

却见靳东已经给出了回复:

-行,都听你的


于是2月12日,靳东如约观看了最后一场如梦之梦,而在这一场谢幕礼上,胡歌除了一如既往的感激涕零,神色间还莫名夹杂了一份羞涩的欣喜和挥之不去的傻气,或许细心的胡椒早已从他视线固定的方向找到了答案

在之后的庆功宴上,胡歌被同仁们一声声“国际胡”、“胡大导演”叫得很是不好意思,挡不住大家的兴致高昂,嘴上应着“日后飞黄腾达定不忘今日老友们”,酒也是一杯接一杯地灌下,断片前最后的印象,好像是问的靳东赖导找他聊什么聊了那么久,靳东只说:“他问我对老年版5号病人的角色还有没有兴趣”

“啊?那哥你是怎么回的?”

“我说……我一年只打算接两部戏,要是我弟学成回来跟我约片,我得优先考虑他~”

“哈哈哈哈哈,好的,好,哥…那你等我啊…你等我回来…”


第二天一早,俩人在酒店走廊上又撞了个正着,胡歌捂着尚不清醒的脑袋摇晃,问起自己怎么回的房间,靳东打量了他一眼,随即干咳了声,指了指他的鼻尖一本正经道:“你大爷的,昨晚可没把我给累死!都老大不小的人了还哭鼻子,挂在我身上…死活不肯撒手…”

胡歌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虽说这阵子心里的确积压了许多,但也不至于如此失态吧?连忙追问:“哥,你说真的啊?!我……那我说什么了?还有我,呃…我怎么挂你身上的啊………”


靳东佯装回忆,思忖了片刻,随后居然模仿起了胡歌惯用的语气,替他重温了一堆酒后胡言:

“大哥不要送我去香港…我也不要做试卷!”

“哥,我不想去美国了…”

“哥,你还会不会来纽约看百老汇?”

“东去的浪漫还是长歌~让青春相伴引领你我~”

“哥,我去美国以后…你会不会想我?……”

这完完全全就是赤裸裸的撒娇嘛,还有时不时的明台上身?甚至还唱起了《在此刻》??胡歌仅是脑补了下画面就几近崩溃,不死心地再次确认:“哥……我真这么说?!…………”

靳东眯起眼直勾勾地盯了他一会儿,久久终于松了口:“傻小子,骗你的~你昨天喝醉后就睡着了,睡的可死了,不过把你扶回房也真是累得够呛…”

胡歌这才长嘘了一口气道:“哎哟卧槽!哥你吓死我了!……那等会儿吃过早饭,我请你去酒店的马杀鸡呗!”

“嗯…算你小子有良心”

看胡歌是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靳东才是真的暗自在心里松了口气

也好,就忘了他那一下情不自禁的“趁人之危”吧,就忘了他那一声发自肺腑的“想”吧…

至少在这个节骨眼上,靳东心底的那份悸动,还不是时候告诉他…


END


返回目录

评论(4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