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东歌AU】未成年20

象牙塔

为什么不在16章完结偏要作死自己?!
没时间开新坑~挠墙……先脑补八万字自嗨😂😂😂
——————————————————
胡歌的突然出现,让三人无不方寸大乱,侯鸿亮收手的同时,脚下也不自觉地跟着后退了两步,而身后的李雪与孔笙相视一看,半晌只能心虚地憋出一句:“胡歌…你怎么会在这里?”


胡歌不理,只是迈着机械性的步子,渐渐逼近,“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我父母的死不是意外事故吗?!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些年来你们都对我隐瞒了些什么?!”

近乎低吼的质问,令李雪和孔笙在与胡歌的一番视线交迭中,无言以对得败下阵来,还是侯鸿亮最先清醒,虽然未曾想过胡歌那么快就卷入进了这场纷争,但也许一切皆是天意吧,越是想遮盖的真相越是在揭开的时候触目惊心,让人防不胜防,这一刻侯鸿亮几乎不需再多言语去争得另外的同意,声音透着疲惫,却打定了主意道:“就由我来告诉他吧……”

【回忆】

侯鸿亮当年因为不敢忤逆自己的父亲,在大三就被迫辍学,子承父业接管了帮派,从此干起了走私买卖的不法勾当,同时也一并放弃了心爱的摄影梦想,直到多年后父亲病逝,对于杀戮掠夺早已厌倦的侯鸿亮,没有一刻不想着金盆洗手,无奈打拼出来的天下和手足情谊也不是那么容易说散就散的

他同琅琊阁所有人早已是绑在同一条船上,患难与共的兄弟了,再不济都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否则那些仍在暗中窥伺的仇家要怎么对付,这些从小在帮派里长大,只会打家劫舍的兄弟又该何去何从,有些甚至还只是个孩子……

于是侯鸿亮又花了几年的时间整顿,把琅琊帮重塑成了道上的一股清流,同时也为兄弟们铺好了后路,几乎散尽钱财让他们都能习得一技之长,洗心革面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好好做人”简直成了那段时间里的帮会标语

琅琊帮解散后,侯鸿亮用手头仅剩的一笔钱开了现在这家琅琊阁谋生计,就在八年前,胡歌的父母从郊区回到城里,约了李雪、孔笙相聚,也在那时偶遇了已经改头换面的侯鸿亮,几个老同学一番酣饮过后,聊起侯鸿亮消失的这些年经历,一如既往热心肠的夫妇俩,出于好意邀请侯鸿亮也一同前往非洲参与摄影考察

事故当天,大清早就被当地导游通知有格利威斑马即将临盆,胡歌的父母不想错过这个千载难逢见证小生命诞生的机会,兴奋不已起了个大早,撇下三个爬不起床的大老爷们,又发现自己的车刚好没了油,就借走了侯鸿亮那辆越野车先行出发了,谁知后来因刹车失灵而撞上了大树翻了车,两具年轻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他们的梦想之地被无情夺走了

虽然最后逮到了对车动手脚的小混混,也顺藤摸瓜揪出了幕后主使,即是琅琊阁一直以来最大的竞争敌手—鸿秀堂,侯鸿亮始终无法理解,为何自己偃旗息鼓,拱手相让了江山,对方还要做到赶尽杀绝,纵使最后采取法律手段替逝者还以了公道,也至此铲除了鸿秀堂,但是酿成的惨剧却已无法挽回

【回忆结束】

———————————————————

胡歌心里翻滚着波涛汹涌,单手撑在书桌边缘,指甲刮过桌面发出的声响让人浑身难受,一番往事听进断断续续,对胡歌而言,唯独无法接受的就是他的父母成了替死羔羊这件事,自己居然和这三个人,尤其是那个人,上演了这么多年的“父慈子孝”?甚至一度庆幸自己能够遇上这么多贵人…结果……原来……


比起自始至终一无所有,那么多年来被灌输的虚假幻像、被施舍的同情弥补,以及此刻内心世界的彻底崩塌,才更让人惶恐害怕


大脑也已无法正常运作,胡歌猛得抬头,情绪失控地喊道:“骗子…大骗子!如果不是今天被我听到……你们还准备合伙瞒我多久?!”

“胡歌…我们不是故意要瞒你,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告诉你…也一直在想办法补偿你……”李雪试图伸手安抚他的情绪,却被冷漠地避开了

“所以一直以来你们才对我这么好?!原来都是有目的的?因为这些都是你们欠我的!是不是?!”

这时侯鸿亮抢过了话语权,把矛头转向了自己:“胡歌…这件事与他们无关,他们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告诉你真相,一切都是因我而起……”


“对!……还有你!就是你!如果不是你!我的父母也不会死!如果你没有去,仇家也不会追来!该死的人明明就是……”

话音未落,就被孔笙大声呵斥了回去:“胡歌!……够了!…你刚刚想说什么?这是你该说的话么?!”

孔笙清楚地知道,虽然侯鸿亮在那次事件中侥幸活了下来,但是眼睁睁看着两位好友替他死去,这份活着比死承受了更多的痛苦,也背负起了余生都挥之不去的愧疚,更何况还要时常面对这个孩子,每一天都是煎熬,这件事的确是因他而起,却不是他的错,更不是谁该死的问题

话被噎回去的胡歌定在原地,抿紧着双唇再不发一言,胸口还在剧烈地起伏,即使刚刚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怒火,此刻在眼里挣扎打转的,却是八年前就该宣泄的泪水,一个十岁孩子满满的念与怨

李雪的手还僵在空中,进退不是,目睹胡歌这个样子,心痛不已

侯鸿亮也摇头示意孔笙别再说下去,事到如今,他们还有什么理由剥夺这个孩子发泄的权利

胡歌觉得再在这个逼仄的空间多呆一秒都要喘不过气来,最终泄愤般一把扫下书桌上的物品,在彼此之间划开了一道决绝的界线,夺门而出,侯鸿亮只能吩咐手下人分头去找,看好他别让他再出什么事

——————————————————

得知了消息的靳东,一路上也是心急火燎,恨不能立马出现在胡歌身边

自己的父亲虽然落了一个不该由他承担所有罪责的下场,但好歹那也是他自己的选择的“牺牲”,但胡歌的父母不同,命运如此残酷,让他们根本都没得选,加上这么多年来,胡歌所认知的一切几乎都是被编造的谎言包装出来的美好,现在被这么突如其来的冲击一撞…

靳东不敢再往下去想,加大马力赶到了胡歌的住处,敲了半天门毫无响应,刚要放弃的时候,低头瞥见门口地毯上有新鲜印上的油漆点子,确定胡歌就躲在里面,于是找到了盆栽里藏着的备用钥匙直接进到了屋里


四下搜寻后,终于在卧室一角找到了正低头抱膝,蜷缩在地板上的胡歌

卧室的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透不进一丝光亮,只有了无生气的安静,安静到令人窒息

靳东缓步向他靠近,轻唤了一声“胡歌……”

只见墙角的人影微微颤动,从两臂间隐隐抬头露出一双失焦还有些红肿的眼,没有了往日的神采,凑近了看,脸颊上的两抹泪痕还清晰可见,就像一只脆弱无助的困兽躲在角落里舔伤口,又像是刚遭受过庞贝末日般的浩劫

这一眼看得靳东生疼,是剜心的刀刃,是滚烫的岩浆,顷刻间漫过五脏六腑,来势汹涌的疼

靳东立马上前半跪着,一把将他拦进坚实的臂膀,想紧紧拥着又怕用力过猛,不小心会将怀里失了分量的人儿给揉疼了捏碎了

胡歌感受到熟悉的怀抱,下意识往里缩了缩,半晌又开始喃喃自语:
“哥…你去哪了…我好怕…他们都骗我…”

“我在这在这…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们说……我父母原本不会死…不该是他们…都是因为…因为……呜呜呜…”语无伦次的话语被啜泣再次打断

靳东极尽温柔地抚去他一侧脸颊滚落下来的泪珠,又吻去另一边眼角划出的苦涩的滋味,攀在背上的手也一遍遍抚顺着对方的情绪

“胡歌…你听我说,我知道你现在一时半会接受不了,毕竟侯爷他们一瞒就是八年,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这种事任谁都很难冷静处理,我只希望你不要一直带着这股怨恨活下去……”

胡歌刚放松下来的身子明显一僵,突然使劲一推搡,瞳孔惊惧得放大着:“你是不是也早就知道了?!你也和他们一起瞒着我?!”


被最信赖深爱的人欺骗隐瞒的感觉,靳东自然是再清楚不过,简直是又一道五雷轰顶,刚想开口解释,然而闪烁的目光已经出卖了他

胡歌这次是较着劲要挣脱他的怀抱 ,先前的软弱无力一下子又化作了歇斯底里,甚至还带了些嘲讽冷嗤:

“你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容易找到我? 因为我除了这里无处可去!你们想找到我易如反掌!八年来我就像被你们圈养在这个象牙塔里的木偶!对外面的真相一无所知!如果不是遇到你们……也不会掺合进什么帮派纷争……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也许我还和父母隐居在郊外 ,阖家团圆,一辈子平平安安!可是现在呢?我失去了亲人也没有家了!没有了安生立命的所在!……”

靳东被说得怔怔愣愣,似乎每一个字都无法反驳,只能任由他继续宣泄

“你告诉我为什么好人没好报?他们收养了我,他们给了我家的感觉!甚至……他们就是因为太过好心,最后才遭致了那样的意外!为什么死的是我父母?!做好人还有屁用?!我他妈明天就开始打家劫舍会不会还能活得比他们长寿点?!”

听到胡歌开始扭曲三观的胡言乱语,看着他清澈的眼眸因仇恨而慢慢变质,靳东再也容不下去,好不容易使劲箍住他让他动弹不得,一字一顿厉声训斥:

“因果报应那套玄学我是说不通透也解释不清,我只知道你的父母选择做个好人,是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活得心安理得!如果你去杀人放火,你能心安理得你能好受…你尽管去!你他妈现在就给老子去!”

一席斥责让胡歌丢盔卸甲一般,失去了最后的抵抗,泪水再次淹过他的下巴,落满了衣襟

靳东自知刚才语气过重了,又抱紧他柔声哄:“乖,好好睡一觉,醒来后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直到胡歌哭累了睡着了,才把他抱上床安顿好,看着床上的人儿呼吸渐渐均匀,靳东也暂时松了口气

然而只是去了趟便利店买盒饭的功夫,回来就发现大门敞开,门锁已被破坏,再冲进卧室一看,胡歌也不见了,只留下一床的凌乱,明显有过争斗的痕迹

靳东在慌乱中努力让自己平复下来稳住阵脚,却怎么也联系不上琅琊阁的人,又怕殃及胡歌的安危不能贸然报警,正巧这时,胡歌的手机在黑暗中响起


靳东看了眼屏幕立即接听了电话:
“明诚!胡歌被人带走了!我需要你帮忙!”

简短几句交代清了紧急事态,把明诚刚要脱口而出的“怎么是你”给噎了回去

“发生什么事了?你现在在哪?!”


TBC

———————————————————
夜幕中空降的骑士团……感觉下章可以配上鬼怪的bgm了😂😂😂

返回目录

评论(7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