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酱

原东歌资源博【和jdls一起神隐了】
靳鲤的小鲅鱼&老胡路人粉

【谭皓】能拯救老谭的不只有酸菜 04

(01) (02) (03) (番外)  (段子)

谭宗明x程皓

这章画风可能会比较正经?😂

【目前可公开情报】
爱神在碰触人类的情况下可以感知到对方脑内分泌出的多巴胺,辅助其确认牵线对象之间存在的可能性,如果多巴胺分泌较强烈,只是凑近也可以闻得到
——————————————————

Step4:深情一眼挚爱万年,胜过千百句没羞没臊的甜言蜜语 (by程皓)


“除了外在的魅力影响以及累计定量的情感互动外,合理使用调情伎俩,通过眼神搭建心灵的桥梁,也是传达爱意最直击心脏的方式之一,要让安迪意识到你眼神里暗藏的波涛汹涌和真情实感,顺便借此转换一下一直以来所处尴尬的男闺蜜地位……”


基于所剩只有三周不到的时间了,虽然前期督促谭宗明做过的“热身”,成效都马马虎虎,甚至竞争也比想象得要激烈许多,也不知是哪个不长眼的同行在跟自己“抢业绩”,包奕凡那边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了,程皓觉得是时候翻底牌搏一把了,让谭宗明趁热打铁赶紧表明心意

这边厢程皓还在专注授课,谭宗明满脑子装着的却是别有心思,甚至快把追求安迪的重任给抛诸九霄云外去了

不得不承认自从那次落水事件后,谭宗明就一直对变身以后的程皓念念不忘,总想着什么时候能再见上一面,有些思绪还需要重新整理

正巧这时,程皓提出了眉目传情兼趁势表白的训练项目,刚一番理论讲解完毕,就被早已无心听讲的谭宗明提出了质疑:

“关于你刚说的这些,我觉得有必要申请个陪练……毕竟光听你这么口述,没有个实践练习的对象,不仅影响投入情绪,还极有可能不得要领弄巧成拙,到时候岂不是要功亏一篑了?”

“你说陪练?……我?”

见程皓会了意,还在犹豫,谭宗明干脆挑衅了起来:“怎么?做不到?……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从没谈过恋爱,所以……就只会动动嘴皮子?”

这招激将法果然奏了效,只是没想到回答也是耿直:“是没有……但、但那又怎样!神是不需要谈恋爱的!……”

程皓说完干瞪向谭宗明,再看对方满脸写着“怪不得”,嘴角还勾起一抹嘲弄的意味,终于忍无可忍地上了套:

“你、你敢质疑我的专业度?!……今天就让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什么是教科书般的表白!……”

话音刚落,就响起“嘭”的一声,随着几缕青烟缭绕消散,人型态的程皓就再次出现在了谭宗明面前,这一变还特地换了身打扮,烟灰色的休闲西服套装,乍看之下并不抢眼,实则亮点全部裹挟进了内搭的天蓝色波点衬衫,以及裸露在外,纤细性感的脚踝上了,外加随意抓弄的三七开发型,完美诠释了何谓“低调的华丽”

注意到了谭宗明惊讶注视的目光,程皓只是不以为然地解释了句:

“一个专业的示范要从着装开始,尤其是奔着表白去的,更不能含糊对待……”

说着朝还愣坐在沙发上的谭宗明招了招手,示意他起身配合自己

谭宗明乖乖照做后,尚未摸清程皓的路数,还在张望着找寻自己的站位,几步之外的程皓已经不知何时换了副面孔,一双眼眸微微下弯成了俏皮的月牙状,眼睑下立马浮现出一对丰润的卧蚕,又点缀了几分笑意,随后就这么径直朝自己踱步而来,脚下生风,气场全开


等到走近了跟前,程皓又换作了款款深情,目光灼灼得盯着他,眼神中的细微之变切换得游刃有余,一气呵成。谭宗明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实则早已被这双黑眸吸进了一汪无底的深潭,脑内已是一片空白,直接放弃了抽身逃离的打算,任由其摆布

只是……如果不带语音说明就更好了

“对着她露出充满爱意的笑容,眼里流淌着恰到好处的深情,要多温柔就多温柔,最好是能掐出水的那种,然后借机慢慢靠近,再靠近……那张日思夜想的脸在你面前无限放大,把零星斑驳的喜欢聚集成更深厚更专注的……你往后退点……再退……”

直到程皓把谭宗明一步步逼到了墙角,附上了一记强而有力的单手“壁咚”,终于使两人之间,只剩下了轻而易举就可越界的暧昧距离


“如果对方都愿意让你闯入她的亲密距离,且不觉得反感也没赏你一拳的话,那么恭喜你,胜利在望了……”

即使相距那么近,近到可以感受彼此的气息,全程没有丝毫的肢体碰触,也着实是给谭宗明做了一次大脑皮层的全套马杀鸡,酥酥麻麻又意乱情迷,最后几乎是哑着嗓子才憋出了一句“虚心求教”:

“然后呢……”

下一秒一瓶矿泉水就“嗖”地一下阻隔在了两人面前,非但碍事还顿煞风景,谭宗明不禁蹙眉嫌恶,程皓却若无其事地举着瓶子继续演示:

“然后么……记住这瓶水的距离,这是足以让对方爱上你的距离,留给你们说尽心里话的距离,也是用诚意打动人心的距离,把该说的都说完了,对方还没逃跑的话,就差不多可以下口了,嘛…当然了,如果比较心急的话,强吻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程皓移开了水瓶后,又忽然歪着脑袋向谭宗明凑得更近了些,甚至闭上眼使劲嗅了嗅,不知是当真打算模拟一次强吻,还是另有什么高招深藏不漏,但无论基于何种缘由,如此毫无防备地亲近都等同于是在诱人犯罪!

而当谭宗明终于想起抬手去搂眼前人时,已然错失了良机,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扑了个空,眼睁睁地目睹程皓又瞬间恢复成了拳头大小,并且扑扇着翅膀转身要走

留下谭宗明在身后追着喊:“你等等……你、你怎么就变回去了?!我…还没练习呢!”


程皓只是打着哈欠,不耐烦地摆手回绝:“不要……变一次身好累,我要回去睡觉了…就照我刚刚传授的对着镜子好好练,别偷懒啊!”

心里还犯着嘀咕:瞎分泌什么多巴胺啊……难不成刚把我脑补成了安迪?谭宗明……小样儿,原来喜欢被动!


等程皓一头钻进了雪茄盒,谭宗明还独自杵在原地贴着墙壁,呆若木鸡地举着不知何时塞给他的那瓶水,直到平复心绪后,终于想明白了一件事:

原来钓鱼那天,程皓才是那张漫天撒下的渔网,而网里兜着的正是自己那颗突突乱跳的鲜活的心脏,叫人无处遁行

——————————————————
这段日子因为多了程皓这样一个特殊的存在,家中的很多东西都被赋予了额外的使命,也徒增了不少“仙气”

就比如谭宗明从来也没有想过,自己珍藏的1930年英国皇室Grosvenor的手绘金边骨瓷茶杯,有一天也会被满上一杯撒满玫瑰花碎瓣的洗澡水

更没有想过,从冬天开始就被程皓要求一同泡澡的习惯延续至今,一个依旧在茶杯里悠然自得地享受着舒筋活血的酣畅,另一个光是看到这么一丢丢河蚌大小,被水气蒸得白里透红的细皮嫩肉,都已经快心虚地坐不住了,赶紧起身逃离了危险范围,拉上浴帘独自冲洗,以掩盖可耻的反应

听着水流“哗啦啦啦”从头到脚一泻而下,谭宗明想起过去那些充斥着鸡毛蒜皮和柴米油盐的相处时光里,两人拌过的嘴,争执过的话题不计其数,最后总能用一瓶盖的瓜子使得程皓一笔勾销了;

为改善程皓的居住条件而买过的一套1:12的迷你家具,却被其嫌弃质量不过关、做工太粗糙、审美还守旧,睡布艺床还不如赖在谭宗明的掌心舒适,最后就成了闲置于房间角落里蒙灰的摆设;

程皓最爱霸占着电视机犯职业病,专挑狗血爱情故事评头论足,而不论前期批判得多么不堪入目,也无论是喜剧还是悲剧收尾,这位恋爱专家的质疑声和十万个为什么,最终都会淹没于自己情难自已的啜泣声中,并且一屁股陷进玩具沙包中(观影专用懒人椅)不可自拔 

每当程皓坐在谭宗明的肩头陪着工作,嘴里总是不厌其烦地喃喃念叨:“大周末的别工作了!快出门约会!”、“大晚上的别工作了,快给安迪煲电话!”、“喂…休息下啦…”,结果哈欠连天的声音传入了对方耳朵,自己还扒在肩头死撑, 最后还是被谭宗明轻放回盒里睡下;

也有的时候,谭宗明一觉从办公椅上醒来,身上会如获恩宠地盖着一条毛毯,毯子上还摊着呼呼大睡的程皓


零零总总的回忆不受控制地涌上心头,看似不起眼很琐碎,却为那份朦胧的情感早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其说谭宗明对程皓的相貌存在着毫不遮掩的钦慕,与他共享了独家回忆的那个人,真真切切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刻,心动才最赋有意义
——————————————————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眼看安迪和包奕凡都快水到渠成了,谭宗明却突然放缓了脚步,甚至止步不前,对程皓接连抛出的一干逆袭计划也都表现得兴致缺缺

如此一反常态,终于惹怒了原本就濒临爆发的程皓:

“安迪都被包奕凡忽悠去度假了!你也不管管?你还想不想追安迪了?!”

“不想”,谭宗明几乎不假思索的秒答,却将简短的两个字说得斩钉截铁

倒是把程皓的脑回路一下子全都给堵上了,一时半会不敢相信听到的答案,只能眼巴巴望着谭宗明吐出一个“哈?”


而谭宗明却还有闲情在一旁修身养性,只见他将一壶刚沏好的普洱缓缓倒入杯中,接着端杯闻香,试了试茶温,随即抿入一口陈酽透润,再细细品味唇齿间漫过的一丝甘甜,是滤净浮尘后,身心遁入轻盈的感觉

谭宗明清楚地知道,这不是文人骚客所谓喝茶品出的心境,而是在品茶时,还能看到眼前人相伴左右的那股子心安和笃定

“安迪之前也和我说过不少有关包奕凡的事,看得出不论她嘴上再怎么埋怨,心里依旧是享受和他在一起的那份轻松舒适,并且对于包奕凡也已经渐渐产生了信任感和依赖,安迪心里其实早已有了判断,只是还欠缺点勇气说服自己相信罢了,而我对于她也早没有了十几年前的那份热忱,不是我要委身屈作一个男闺蜜,是我心甘情愿做一个能够提供帮助,分享意见的老朋友,所以如果他们真能顺利在一起,我一定会祝福他们”


原本以为谭宗明只是一时心灰意冷,正准备蹦出一肚子的美式鼓励“加油,别气馁!你可以的!你是最棒的!”

结果人家却云淡风清地吐露出这样一番豁达的心胸,等程皓回过神来,自己已经心急火燎地反驳了回去:

“不行!绝对不行!!……你祝福他们了,我就没法回去了!!……”

结果自然没能逃过谭宗明敏锐的直觉,被一把揪住了把柄:

“你没法回哪儿去?…难道这个任务失败后,不应该是我一个人孤独终老?……还是说……”

边说边放下了手中的茶杯,目不转睛地打量起已经心虚得不敢与他对视的小东西

“这个任务的结果从头到尾只关乎你自己?……”

被一针见血地当场戳穿,程皓的身体已先于大脑作出了出卖自己的反应,耳根至脖颈处早已红透了半边天,还在力图敷衍过去:

“我的意思是……没法回去神界交差嘛……呵呵呵……”

然而谭宗明显然不吃这一套,翘起了二郎腿,好整以暇地盯着他继续追问:“你今天如果不给我一个满意的回答,就别怪我不再配合你……”

“喂!…你、你就不怕孤独终老啊?!”

谭宗明只是耸了耸肩,无所谓地表示: “不是还有你陪我么?”


程皓万万没想到谭宗明这么腹黑,居然想同他来个鱼死网破,关键还真怕他说得出做得到,想着好汉不吃眼前亏,于是咬咬牙,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突然就围着谭宗明忙活了起来

用自己那点绵薄之力给谭宗明捏腿锤肩,还使出浑身解数拔了拔指关节替他按摩,松手脱力的时候还不小心后滚了一圈,极尽献媚之意

甚至发誓以后再也不一大早吵醒他了,不对着他的造型评头论足了,不使唤差遣他做这做那了,也不在背地里骂他无能了,最后还说什么自己一个人受罚就够了,不想谭宗明意气用事断送了幸福生活,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就差挤出几滴热泪了


相处的这两个多月里,程皓很少提及自己的事情,他在那个世界都经历过些什么,让谭宗明很是好奇,沉默着思忖了再三,终于还是开口道:

“你说的那些我都不需要……不如你告诉我,你究竟是因为什么受的罚……”


看谭宗明今天是铁了心的要追查到底,程皓也难得沉静了下来,低头犹疑了好一阵,最后还是深深叹了口气,缴械投降:

“曾经有一对经我牵线的情侣,当初明明十分恩爱……结果男方却在老婆孕期出了轨……不巧那天在街上被我撞见,当时实在也是因为气不过,就滥用了神力教育了下那个渣男,原本只想让他栽个大跟头的……可没想到……摔倒后偏偏又被一个新手司机给撞出了车祸……最后断了根肋骨还有些外伤……”

程皓叙述的声音很轻,当真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可在谭宗明听来却只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仗义之行,忍不住发表了下心里的不屑:“所以……就因为这样的事情,上面那群老顽固就要惩罚你?……那么不通人情的地方……还回去干什么?”


然而程皓并没有因为这一句打抱不平的话而显得好受些,只是默默摇了摇耷拉下去的脑袋,用更加微弱的声音讲述了故事的后半段:

“后来,那个孕妇……在得知渣男出车祸的同时,受到惊吓小产了,是我私自改写了两人各自的命运轨迹,还……还间接害死了一条小生命…”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反转,把话说早了的谭宗明,一时也有些哑然:

“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其实原本应该是直接被贬下凡间的,能有这样将功补过的机会已经算从轻处理了,只要完成了任务就能重返神界,都是师傅替我求的情,当时他从卦爷爷那里求来了一道天机……”

“卦爷爷?……说了什么?”

“嗯…卦爷爷是一位在神界德高望重,已经隐退了的天机神算师,师傅凭着两人多年的交情,求他出山算了一卦,才算出那个腹中胎儿的劫数其实早已注定,即使没有我制造出的那起事件,也会在几个月后,因孕妇发现了渣男的婚外情而早产夭折……”

“所以即使不是因为你的介入,那个孩子都难逃此劫,一切只是时间问题?虽然这么说可能会有点不负责任,或许……你只是帮他提前投胎去了另一个更美满的家庭?”


程皓抓挠了一把后脑勺,苦笑着说道:“也许吧……也许就像师傅说的,做块索然无味的白馒头就好了,干嘛老把自己卷成一团花卷呢……”

望向谭宗明的那双眼睛却始终黯淡消沉,语气也早已被挥之不去的苦涩浸满

这团会把自己拧巴起来的“花卷”,每一道褶皱里都卷着繁复的情绪,卷着多管闲事的冲动,卷着好心办坏事的自责,还有明明有理由开脱也不肯放过的自己,在他身上的每一道纹路都是见闻和经历捏成的痕迹,也是他自己想留下的不灭印章


谭宗明分明看到程皓转身前红了眼眶,有些后悔刚才的一番咄咄逼人,然而现在就连一个拥抱都给不了

干脆将程皓提了起来,也不顾他挥舞着四肢如何反对,直接装入了胸前口袋,供给了一处可以尽情释放的隐蔽空间,隔着衣料轻抚过他颤巍的背脊,感到胸前渐渐湿了一小片



【彩蛋】

感觉程皓平复了些,谭宗明才开口说道:

“不如说点开心的事?…那个渣男现在讲不定已经哔——哔——哔——哔—哔—哔了”

等到谭宗明云淡风轻地说完了一段让人后背发凉的话,胸口小声抽泣的人儿也明显顿了下

难得从谭宗明嘴里传出需要消音处理的措辞,太过恶毒也好不雅也罢,又或是有违了身份形象什么的都不重要

他只知道口袋里抖动的幅度增大了,这会儿该是破涕为笑了


TBC
——————————————————

总觉得难以脑补谭霸霸这么温润如玉的人会直接飙脏话或者把话说得太过恶毒,所以做了消音处理留个白,就算是只说给程皓听的另类情话吧!

附上一张今晚的老谭!!正好也在喝茶23333😂😂😂



评论(8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